新生儿硬肿症(上)

2005-08-14  | 新生 早产 新生儿 
    什么是新生儿硬肿症?

    新生儿硬肿症,是以体温低下、皮下脂肪变硬,以及生活能力降低为特征的一种全身性疾病。多发生于寒冷季节或室温过低、保温不良的新生儿或未成熟儿,常并发感染或在感染、窒息、产伤之后发生。
  
    新生儿硬肿症的发病原因与哪些因素有关?

    新生儿硬肿症是新生儿期皮肤变硬、发凉,兼有水肿的疾病。此病也是新生儿比较常见的疾病。以早产儿及天冷为多见。发病原因与下列因素有关。

    ①新生儿体温调节差,代谢功能不成熟,尤以早产儿为甚。

    ②新生儿皮下脂肪含软脂酸较多,在低温时容易凝固变硬,为发病的内在因素。

    ③受寒,环境温度过低,且无适当保暖,为起病的直接原因,但天热也偶有发生。换尿布、洗澡时均易受低温影响

    ④喂养不及时,水分和热量供给不足,或有其它疾病(窒息、颅内出血、肺炎、败血症等),导致循环不良,亦为有关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硬肿症(上)》摘要:儿,常并发感染或在感染、窒息、产伤之后发生。新生儿硬肿症的发病原因与哪些因素有关?新生儿硬肿症是新生儿期皮肤变硬、发凉,兼有水肿的疾玻此病也是新生儿比较常见的疾玻以早产儿及天冷为多见。发病原因与下列因...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
新生儿的睡觉时间新生儿及分类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