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眼出血是什么问题?

2005-08-14  | 出血 可导 脐部 
    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有的会有脐眼出血的情况,此时要查明原因,以便采取相应措施。

    一般说来,脐眼出血有两种情况,一是血管出血,一是脐眼渗血,其中血管出血为最常见。有些孩子的脐带比较粗大,干缩后使脐带上的线结松脱,可导致脐眼出血,多在孩子出生1天内发生;也有的孩子,因脐带剪得过多,线结从脐带的残端滑落下来,导致出血。所以,我们首先必须注意脐带结扎的情况,线结脱落者需重新结扎,或使用脐带夹。如果不是结扎的问题,同时伴有呕吐、便血等,则要考虑为出血性疾病。若在脐眼出血的同时,脐部还有脓样、带臭味的液体流出,则要考虑为脐部发炎。另一类的脐眼渗血,多在脐带脱落后出现,主要是脐部肉芽组织的毛细血管渗血,此时容易并发感染。脐眼出血,不管是何种原因引起的,都要请医生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脐眼出血是什么问题?》摘要:结扎,或使用脐带夹。如果不是结扎的问题,同时伴有呕吐、便血等,则要考虑为出血性疾玻若在脐眼出血的同时,脐部还有脓样、带臭味的液体流出,则要考虑为脐部发炎。另一类的脐眼渗血,多在脐带脱落后出现,主要是脐...
相关文章新生儿颅内出血的病因和发病机理新生儿脐眼出血是什么问题?
新生儿颅内出血的病因与治疗新生儿颅内出血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