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学校幼儿园将派驻保安员

2005-08-13  | 公安部 幼儿 公安 

  公安部正式向社会公布八条措施,以维护学校和幼儿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公安机关将根据需要向学校、幼儿园派驻保安员,负责维护校园安全。

  公安部已经成立了贯彻落实“八条措施”领导小组,对违反这八条规定的,广大人民群众可向110举报。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八条措施”真正落实,下半年公安部将组织专门督查组。督查组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直接深入学校听取师生们的反映。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地方,要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相关链接:八条措施具体内容

  1.对发生在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和治安案件,实行专案专人责任制;

  2.在学校周边治安复杂地区设立治安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巡逻,强化治安管理;

  3.根据需要向学校、幼儿园派驻保安员,负责维护校园安全;

  4.每月选派民警至少2次到中小学、幼儿园担任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负责治安防范、交通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5.在地处交通复杂路段的小学、幼儿园派民警或协管员维护校园门口道路的交通秩序;

  6.在学校、幼儿园设置人行横道等警示标志;

  7.在有条件的学校或幼儿园设置放学时段临时停车泊位,方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

  8.对寄宿制学校每年至少组织1次消防监督,并督促其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各方回应:北京将制定具体措施

  交管解读:在学校周边,市民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标志:黄底三角形的标志中,有两个黑色小人过马路,这是在提醒司机注意学校周边学生的安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学校、幼儿园希望在门口增加交通标志、标线的,可以向交管部门提出申请;交管部门在经过调查、分析后,根据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条件,增加相关标志。

  消防解读:北京市消防局宣传处处长王立新表示,消防部门一直在努力做消防四进(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学校)的宣传教育,下一步,消防部门将考虑对本市中小学实行消防教育与消防演习相结合的宣传方法,“我们主要教幼儿园的小朋友识别消防标志、如何逃生等方法。”

  公安解读:北京警方表示,按照公安部出台的八项措施的要求,根据北京的具体情况,将会出台一些具体的措施。(记者庞海英闫峥赵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公安部:学校幼儿园将派驻保安员》摘要:据需要向学校、幼儿园派驻保安员,负责维护校园安全。 公安部已经成立了贯彻落实八条措施领导小组,对违反这八条规定的,广大人民群众可向110举报。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八条措施真正落实,下半年公安部将组织专门...
相关文章福建学校部配备专职保安员公安部出台措施维护校园安全
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公安部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
关于建立儿童福利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意见
杭州市委呼吁单独制定《儿童保护法》
《儿童福利条例》正在着手起草
应加大拐卖妇女、儿童的惩罚的量刑起刑点
《校车安全条例》正式全文公布
解救乞讨儿童应该落实到法律上
2010年深圳大学生参加住院医疗保险须知
国家15招打击“看病贵”。
危急病人可“被签字”做手术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草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