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整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行动

2005-08-13  | 湖南 性别 胎儿 

  近日,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集中整治“两非”联合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4月1日起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全省集中整治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简称“两非”)联合执法行动。据悉,此次行动还将实行有奖举报制度,每举报一例“两非”,查实奖励2000元,并为举报者保密。省市领导甘霖、张湘涛等出席会议。

  专项整治三个重点

  据介绍,湖南省属于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偏高的省份之一,出生人口性别比已连续10年居高不下,且有继续恶化的趋势,2004年省有关抽样样本点的结果是121,个别地方甚至高达150;我市2004年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2.16,全市9个区、县(市)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全部超过正常值106。

  湖南副省长甘霖指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把握好三个重点,即重点对象(包括个体诊所、非法行医机构和个人鉴定胎儿性别,施行终止妊娠手术和使用药物为孕妇终止妊娠的;组织、介绍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非法购置、使用b超的,购置、使用b超和染色体检测等设备拒不备案的等)、重点单位(计生技术服务机构、医疗保健机构、个体诊所、药品批发及零售企业、药店)和重点地区(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基础较差、问题突出的地区,尤其是省、市、县交界处及城乡结合部等地域)。

  实行有奖举报及旬报告制度

  会议要求,人口计生、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要通过认真清查,摸清“两非”案件及与“两非”案件相关的其他案件线索,立案调查。要加强省、市、县之间的区域协作,互相支持。特别是与外省交界的市(州)、县(市、区)要与外省交界县(市、区)达成共识,建立跨区域治理协作机制,共同整治“两非”行为。各级人口计生部门都要公布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制度,每举报一例“两非”,查实奖励2000元,并为举报者保密。

  据悉,目前我市“联合执法办公室”已设立两个举报电话,号码为8666175和8666190;我市还决定实行旬报告制度,即从4月份开始,各区、县(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每10天向市政府“联合执法办公室”报告一次工作进展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湖南启动整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行动》摘要:,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把握好三个重点,即重点对象(包括个体诊所、非法行医机构和个人鉴定胎儿性别,施行终止妊娠手术和使用药物为孕妇终止妊娠的;组织、介绍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
相关文章河南将立法禁止胎儿性别鉴定什么情况下可以做胎儿性别鉴定
云南关爱女孩促出生性别比平衡云南关爱女孩促出生性别比平衡
关于建立儿童福利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意见
杭州市委呼吁单独制定《儿童保护法》
《儿童福利条例》正在着手起草
应加大拐卖妇女、儿童的惩罚的量刑起刑点
《校车安全条例》正式全文公布
解救乞讨儿童应该落实到法律上
2010年深圳大学生参加住院医疗保险须知
国家15招打击“看病贵”。
危急病人可“被签字”做手术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草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