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水肿是怎么回事

2005-08-13  | 水肿 妊娠 显性 
     先要了解一下为什么会出现妊娠水肿。正常孕妇到了妊娠后期常有轻度下肢水肿,这是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了下肢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引起的。一般是白天水肿,经过一夜卧床休息,水肿就能消退。如果卧床休息后仍不消退的,称为妊娠水肿。妊娠水肿又分显性水肿和隐性水肿。如孕妇下肢皮肤紧而发亮,弹性减低,用手指按压后出现凹陷,则称为显性水肿。这种水肿的程度有轻有重,由踝部开始,逐渐向上扩展到小腿、大腿、腹壁、外阴,严重的可蔓延到全身,有时还伴有腹水。还有些妇女怀孕时,体表无明显水肿,液体滞留在各器官的间隙或深部结缔组织中,体重增长很快,每周超过0.5千克,这类水肿叫做隐性水肿,也要引起重视。

    对于妊娠水肿现象,孕妇不要过于担心,它是属于妊娠正常现象,可稍加治疗或休息就可控制。如果睡眠时抬高下肢,用低盐高蛋白饮食,不用药物治疗也可以减轻或基本消除。水肿严重者,可住院治疗,很快就会减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水肿是怎么回事》摘要: 先要了解一下为什么会出现妊娠水肿。正常孕妇到了妊娠后期常有轻度下肢水肿,这是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了下肢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引起的。一般是白天水肿,经过一夜卧床休...
相关文章孕晚期水肿是“胎气”吗?准妈妈妊娠期水肿应慎辨因
“体重表”是准妈妈的健康表孕期体重与胎儿健康息息相关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