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当心流产

2005-08-13  | 流产 免疫学 胎盘 
    怀孕初期最令人害怕的就是流产。虽然胎儿本身造成流产的情形不少,但母亲跌倒、撞击到腹部等都可能引发流产。稍有不慎即可酿成悲剧,须格外小心才行。

    所谓流产,是指怀孕23周前胎儿即从母体中产出。怀孕初期,特别是12周以前最容易造成流产,约占流产比例的70%~80%。

  胎儿方面的原因
    怀孕初期的流产,胎儿的因素居多。受精卵中染色体异常造成缺陷时即可能流产。

  母体方面的原因
    母亲身体上的疾病或子宫异常,以及精神打击或勉强行为、跌倒等都是造成流产的原因。

  夫妻间免疫学的问题
    夫妻间免疫学方面的相似性在最近也被认定与流产有关。父亲与母亲血流中的hla抗原过于相似时即容易造成流产。

  流产的征兆 
    出血或下腹痛是流产的征兆。怀孕5周以前胎盘尚未完成时,有类似月经来潮的出血情形或子宫口打开等。

    怀孕15周,胎盘完成后的流产,在出血后引起阵痛与破水情况时,胎儿娩出而胎盘却仍滞留,此时可能造成大出血的状况。

    然而,某些出血并非代表一定会流产。虽然怀孕初期约有20%的人有不正常的出血,但其中半数以上均能继续怀孕,特别是2个月左右的出血,安然无事者也相当多。

    在出血或下腹疼痛时,千万不要慌张,请到妇产科就诊。

  流产的治疗
    轻微的出血或下腹痛,且为子宫口紧闭的先兆性流产状况时,在安静休养或服药后仍可继续怀孕,此时要保持安静,必要时须入院治疗。若一星期内止血且确定胎儿存活时,则脱离流产危险期。如果子宫口已开,胎儿已经发露,则已无法挽救了。

    造成3次以上的习惯性流产原因之一为子宫颈闭锁不全症(子宫口打开的疾病),此时必须进行子宫颈管入口的缝合手术,才能预防再度流产。

  流产的预防
    如果流产是由胎儿造成时,即使母亲细心预防也避免不了流产,但若为母亲造成时,则注意日常生活即能做到某种程度的预防。

    旅行或搬家等行为,应尽可能避免,而上班族可继续惯有的工作,但要减少长时间站立、提重物的情形。另外,须避免跌倒与碰撞腹部,一切行为以稳重缓慢为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请当心流产》摘要:来潮的出血情形或子宫口打开等。 怀孕15周,胎盘完成后的流产,在出血后引起阵痛与破水情况时,胎儿娩出而胎盘却仍滞留,...
相关文章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怀孕还有“月经”,当心先兆流产和妇科病
孕妇不能滥用保胎药保胎什么是流产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