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期甲状腺肿大如何治疗

2005-08-13  | 甲状 肿大 甲状腺 
  家族成员中有患甲状腺疾病者,其他成员也较一般人易得甲状腺疾病。问题是甲状腺疾病包含甚广,例如:

聽聽聽聽● 甲状腺功能亢进(有不同原因)。
聽聽聽聽● 甲状腺功能低下(有不同原因)。
聽聽聽聽● 甲状腺炎:包括急性、亚急性、慢性(桥本氏)甲状腺炎,及其他如无痛性甲状腺炎、产后甲状腺炎等。
聽聽聽聽● 甲状腺结节(单一或多发性)。
聽聽聽聽● 甲状腺良性肿瘤。
聽聽聽聽● 甲状腺恶性肿瘤(癌)。
聽聽聽聽● 单纯甲状腺肿大。

聽聽聽聽因此各成员所患的甲状腺疾病不一定一样,就算同一人也有可能同时患两种或两种以上之甲状腺疾病,故应由内分泌甲状腺医师做检查,以判定是患何种疾病。如果经过仔细检查后认为无大碍,则最有可能为以上的第7项单纯甲状腺肿大。如果这样,目前是不必治疗的,但要定期且长期做追踪检查,因为以后它可能发展为需要治疗的其他甲状腺疾病(当然也可能终身不变的单纯肿大)。值得注意的是甲状腺会在怀孕时变大,这是因为胎盘分泌的一些激素会刺激甲状腺之故,但只要其功能正常则不必处理。

聽聽聽聽小孩子在出生后只需做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筛检即可,如有任何异常才须进一步检查。只要甲状腺功能正常,对宝宝生理或智能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后期甲状腺肿大如何治疗》摘要:甲状腺医师做检查,以判定是患何种疾玻如果经过仔细检查后认为无大碍,则最有可能为以上的第7项单纯甲状腺肿大。如果这样,目前是不必治疗的,但要定期且长期做追踪检查,因为以后它可能发展为需要治疗的其他甲状腺...
相关文章怀孕期间出现甲减不可盲目停药只有缺碘能引起儿童甲状腺肿大吗?
甲减孕妇该如何进行治疗?怎样自测“甲状腺炎”和“甲状腺肿”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