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心理变化与情绪调整

2005-08-13  | 情绪 变化 孕期 

  怀孕使你从女人变成了孕妇。这期间身体上的巨大变化,会使你的情绪产生波动,这不仅仅是因为有一个小生命孕育在你的腹中,更重要的是使你懂得了做女人的艰难与骄傲,以及做孕妇的辛苦与喜悦。

  每位女性的妊娠生理过程是相同的,但是她们的心理变化却不尽然。在妊娠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感觉:有时兴奋,有时平静,有时积极,有时消沉。出现这些感觉很自然,因为即便是正常的妊娠,孕妇也同样会产生一些疑虑和恐惧,因为这时身体的变化已经处在自己无法控制的范围中。

  此时应正确认识怀孕,调整心态,平和面对未来的一切。怀孕是一个女性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它意味着母亲生涯的开始,未来的妈妈们应该感到幸福和自豪。同时,应放松自己的情绪,尽量以一种平和宽容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一切消极因素。多去聆听优美的音乐,阅读幽默的书刊,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风景,保持稳定的心理、轻松愉快的情绪。要知道,保持乐观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是孕妇和胎儿身心健康的前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心理变化与情绪调整》摘要:同时,应放松自己的情绪,尽量以一种平和宽容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一切消极因素。多去聆听优美的音乐,阅读幽默的书刊,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风景,保持稳定的心理、轻松愉快的情绪。要知道,保持乐观的情绪和...
相关文章准妈:不同类型的孕期反应(5)孕期情绪变化巧调理
最好的胎教:“怡情”情绪与妊娠呕吐的关系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