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活动时应注意事项

2005-08-13  | 佐佐木 孕妇 事项 

  日本的佐佐木等认为,在妊娠初期从事一般的游泳和吸氧健身等运动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有利于放松精神。但学且做剧烈运动。国内有人认为,孕妇做水中健美操,有利于母体和胎儿。

  孕妇最好不乘坐飞机以免诱发早产。因为乘坐飞机的恐惧、紧张,晕机产生的呕吐,空中气流产生的颠簸或者航班不正常等造成的劳累等等,都可能导致宫缩,诱发早产。所以,为了孕妇的健康,为了优生和婴儿的健康,妊娠晚期的孕妇请慎重乘飞机。

  一般来说,孕妇不宜出远门,若要外出旅行应做好充分准备,小心照料自己和腹中的胎儿。美国的一家旅游杂志曾提出了孕妇旅行十项注意事项,今摘介于下,以供孕妇万一外出时参考。

  (1)行前务必与医生联系,让医生了解整个行程计划,并请医生提出建议。医生也要了解你可以携带哪些药物,并给你一些旅游目的地有关医疗卫生状况的信息。

  (2)怀孕中期较适宜旅行。将旅行时间安排在怀孕的第4到第6个月之间,最为安全妥当,因怀孕初期的不适和疲劳已渐消失,末期的沉重肿胀等尚未开始。另外,怀孕初期易于流产,末期可能早产,也是原因之一。

  (3)不到医疗落后的地区。确何在发生紧急意外情况,能获得妥善的现代化的医疗服务。

  (4)不前往传染病流行地区,以防对胎儿造成危害。

  (5)充分准备行李。除了宽松舒适的衣鞋之外,最好携带一个枕头或软垫,以便乘车时使用。

  (6)旅程中多安排休息时间。孕妇易疲倦,行程安排不要紧凑,应有充分的休息,避免不当的压力焦虑。

  (7)长距离旅行,以搭飞机为宜。

  (8)要求坐走道的位置。以便起身走动,最好每隔15分钟走动几圈,防止腿部静脉曲张。

  (9)切记系上安全带。

  (10)小心旅行时的饮食,避免生食和非罐装饮料。

  此外,在怀孕初期,要少看电视,以防引起流产或早产,导致胎儿畸形。特别是在怀孕1-3个月,看电视对胎儿健康的危害更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活动时应注意事项》摘要:。但学且做剧烈运动。国内有人认为,孕妇做水中健美操,有利于母体和胎儿。 孕妇最好不乘坐飞机以免诱发早产。因为乘坐飞机的恐惧、紧张,晕机产生的呕吐,空中气流产生的颠簸或者航班不正常等造成的劳累等等,都可...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小班优秀教案:乘公共汽车的注意事项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