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孕期患水肿的饮食调理

2005-08-13  | 水肿 孕妇 蛋白 
  当孕妇出现下肢甚至全身浮肿,同时伴有心悸、气短、四肢无力、尿少等不适症状时,情况就不正常了。营养不良性低蛋白血症、贫血和妊娠中毒症都是孕妇水肿的常见原因。因此当出现较严重的水肿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和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调理。 
 
  1、进食足够量的蛋白质。每天一定要保证食入畜、禽、肉、鱼、虾、蛋、奶等动物类食物及豆类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贫血的孕妇每周还要注意进食2~3次动物肝脏以补充铁。 
 
  2、进食足量的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加强新陈代谢,还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孕妇每天不应忘记进食蔬菜和水果。 
 
  3、不要吃过咸的食物。水肿时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过咸的食物,尤其是咸菜,以防止水肿加重。 
 
  4、控制水分的摄入。水肿较严重的孕妇应适当控制水分的摄入。 
 
  5、少吃或不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如油炸的糯米糕、白薯、洋葱、土豆等)。以免引起腹胀,使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孕期患水肿的饮食调理》摘要:和水果。3、不要吃过咸的食物。水肿时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过咸的食物,尤其是咸菜,以防止水肿加重。4、控制水分的摄入。水肿较严重的孕妇应适当控制水分的摄入。5、少吃或不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如油炸的糯...
相关文章孕妇孕期患水肿的饮食调理孕期水肿饮食调理
孕妇水肿的饮食调理如何调理孕妇水肿?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