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超声波检查的原因

2005-08-13  | 超声 超声波 检查 

  一些引起做超声检查的原因包括:

  识别早期妊娠;

  显示胚胎或胎儿的大小及成长;

  测量胎头、腹部或股骨,确定怀孕时间;

  识别一些患有唐氏综合征的胎儿;

  识别一些胎儿的异常:如脑积水;

  测量羊水的量;

  测定胎盘的大小、位置及其成熟程度;

  识别胎盘的异常;

  探测宫内节育器(iud);

  鉴别流产、宫外孕及正常妊娠;

  帮助寻找进行羊膜穿刺的安全位置;

  识别流产。

  在怀孕后多久你可以做超声波检查依赖于你在妊娠中遇到的问题,如流产或痛性痉挛。如果你有这类问题,你的健康保健机构可能会希望你在怀孕早期做超声波检查。

  超声波检查能够帮助你确定宝宝的预产期,可以测量宝宝的大小。医生能够将测量结果同平均值表格相比较,以比来帮助估计预产期。

  当我做超声波检查时,我能够知道我怀的是男孩或女孩吗?

  这是目前准父母们向我问及最多的问题。当你做超声波检查时,如果你已经怀孕18周或更久,你可能能够知道你的宝宝的性别,但你不要指望着超声波检查。如果宝宝的双腿交叉或是展示了臀部,超声波就不能告诉你宝宝的性别。

  即使是医生对你的宝宝的性别做出了预测,你也要记住,超声波只是一项检查,而检查可能会出错。大多数医生建议你不要根据超声波检查来选择你宝宝的性别。

  阴道超声波检查

  这种超声波检查能够在妊娠早期对一些疾病的评估有帮助,如可能的流产或宫外孕。检查的仪器(探头或转换器)放置于阴道的开口处。控头并不接触宫颈,不会引起出血或流产。这种超声波检查和腹部超声波检查相比,有时能够在妊娠更早期给出更准确的信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超声波检查的原因》摘要: 识别流产。 在怀孕后多久你可以做超声波检查依赖于你在妊娠中遇到的问题,如流产或痛性痉挛。如果你有这类问题,你的健康保健机构可能会希望你在怀孕早期做超声波检查。 超声波检查能够帮助你确定宝宝的预产期,可...
相关文章在哪里做超声波检查?20周左右的超声波检查不能彻底排畸
孕妇尽量少做超声波检查产期超声波相关的各种孕检项目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