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产前检查的疑惑

2005-08-13  | 产前 羊膜 产前诊断 

  ?超声波产前诊断

  最常用的产前诊断手段,尤其是近年来采用了先进的b型超声波扫描仪,使诊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优点:无痛苦、快速,可以反复检查等。对地明显的肢体畸形、无脑儿、胎儿内脏畸菜、胚胎发育异常、小头畸形、多胎妊娠,以及羊膜腔穿刺时的盈盘定位,具有很高的诊断价值。

  ?羊膜腔穿刺

  羊膜腔穿刺的最佳时间为怀孕第16-20周。这是一项十分成熟、安全的产前诊断技术,用于确诊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神经管缺陷,以及某些能在羊水中反映出来的遗传性代谢疾病。穿刺时用穿刺针穿过孕妇的腹壁刺入宫腔吸出少许羊水,进行羊水细胞和生物化学方面的检查。

  许多孕妇害怕做此项检查,但医生建议做羊膜腔穿刺检查,是怀疑胎儿不异常,如把出生异常儿的危险性与穿刺可能造成的危险性相比,权衡得失,那么你就会理智地接受医生的建议了。

  ?绒毛细胞检查

  这是近些年发展起来的一项新的产前诊断技术,也是一种较为安全的、极有前途的产前诊断技术。

  怀孕40-70天时,胚泡周围布满绒毛,是进行检查的最佳时间。

  它主要用于了解胎儿的性别和染色体有无异常,其准确性很高。

  ?胎儿镜检查

  这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产前诊断项目。一般在怀孕第15-20周时时行检查。

  通过这项检查能对胎和的某些遗传性代谢疾病、血液病进行产前诊治断。国外一些研究机构还用它给胎儿注射药物,甚至对胎儿脑积水和尿道梗阻进行外科手术,但目前使用尚不广泛。

  不过,胎儿镜的应用使产前诊断发展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开产前检查的疑惑》摘要:穿刺 羊膜腔穿刺的最佳时间为怀孕第16-20周。这是一项十分成熟、安全的产前诊断技术,用于确诊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神经管缺陷,以及某些能在羊水中反映出来的遗传性代谢疾玻穿刺时用穿刺针穿过孕妇的腹壁刺入宫腔...
相关文章产前检查不等于产前诊断分娩地点的选择
了解产前检查,解除孕妇疑惑产前检查所包含的项目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