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理想体重(图)

2005-08-13  | 妊娠 孕妇 体重 

  孕妇的体重变化对胎儿的发育具有重要意义。体重增长的多少、早晚都要影响胎儿的发育。

  妊娠期体重增长过少,胎儿的发育受到限制;体重增长过多,可能会分娩超重胎儿,增加阴道分娩的困难。从怀孕开始,体重增加就缓慢者,容易出生低体儿;妊娠中后期,体重才缓慢增加者,容易早产。而妊娠前不同的体重者妊娠后也应有不同的增长量。所以,孕妇要合理地调整自己的饮食,使自己的体重达到理想的范围。

  理想的体重(公斤)等于身高(厘米)减去100,即:ibw(kg)=ht(cm)-100。 
  身材等于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即:bmi=wt(kg)/ht平方米。正常女性的身材为20-26。

孕妇的理想体重(图)  正常孕妇头3个月,体重每月增加0.5公斤左右。妊娠3个月后,体重会逐渐增加;怀孕5个月起,体重每月增加1.8公斤,但不宜超过2公斤。妊娠7~8月时,体重增长速度放慢。足月妊娠时,体重停止增加。整个妊娠期,中等身材的孕妇体重均增加12.5公斤左右,80%的孕妇体重增加在10-20公斤之间。

  孕妇的体重包括自身体重、胎儿、胎盘和羊水的重量。妊娠期增加的体重中,孕妇子宫、乳房、大腿和臀部等处的脂肪组织占20%,血液和体液占22%,胎儿占38%,胎盘占9%,羊水占11%;分娩后体重下降8-9公斤,孕妇的肩部、上臂、胸腹部、大腿、和臀部的脂肪组织保留,并通过乳汁作用供给婴儿营养。哺乳期体重进一步下降,停止哺乳后体重恢复正常。

  孕妇可以根据自身的孕前体重和妊娠的不同时期,适当调整日常生活,既不要节制饮食,也不要进食过度,既要保证母婴双方面的营养,又不过于肥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的理想体重(图)》摘要:。从怀孕开始,体重增加就缓慢者,容易出生低体儿;妊娠中后期,体重才缓慢增加者,容易早产。而妊娠前不同的体重者妊娠后也应有不同的增长量。所以,孕妇要合理地调整自己的饮食,使自己的体重达到理想的范围。 理...
相关文章怀孕期间的理想体重应该是多少孕妇体重增加的标准
准妈妈孕期应常测体重孕妇体重增加过多引并发症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