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如何怡然度夏

2005-08-13  | 度夏 棉质 怡然 

  酷暑来临,对于正在孕育新生命、大腹便便的准妈妈们来说,夏日更是漫长。为帮助准妈妈们安然度过这个夏天,我们请来了几位妇产科专家,请她们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为孕妇的夏季健康把把脉、提提醒。

  1.衣

  ■ 衣物要宽松凉爽

  夏日炎炎,人体出汗较多,而孕妇本身就比其他人代谢更旺盛,因此一定要选择利于排汗的衣物,这样一是相对凉快,而且出汗后也容易被衣服吸收;而排汗不畅很容易引起皮疹、皮肤感染等。

  提示:建议穿宽松、棉质的衣物,衣着尽量凉爽宽大,胸罩和腰带不宜束缚过紧,以免引发乳腺增生和影响胎儿的发育。贴身的衣裤最好也选择真丝或棉质的,以轻软舒适、容易透湿吸干、散发体温为宜。

  2.食

  ■ 饮食要卫生

  夏天,孕妇饮食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会引起消化道感染,严重的会导致子宫收缩,面临早产可能,对孕妇和宝宝的健康都存在威胁。

  提示: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海鲜类食品不要生吃,街头烧烤的羊肉串等食品也要少吃。使用冰箱要生熟分开,孕妇进食前需重新加热,不能直接食用冰箱冷藏食物。

  ■ 营养要均衡

  夏天的食品比较丰富,为了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孕妇最好选择新鲜多样的食品。要适量地多吃新鲜蔬菜,多吃新鲜豆制品,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

  提示:夏季补充营养很重要,但也不要营养过头了,以免造成婴儿过大生产困难。每天吃水果最好不要超过1公斤。切忌口渴才饮水,应每隔两小时喝1次。


此文章共2页  1 2  下一页

《孕妈妈如何怡然度夏》摘要:卫生 夏天,孕妇饮食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会引起消化道感染,严重的会导致子宫收缩,面临早产可能,对孕妇和宝宝的健康都存在威胁。 提示: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海鲜类食品不要生吃,街头烧烤的羊肉串等食品也要少...
相关文章新生儿度夏要注意哪些事项上学路上的隔辈亲
未来的水瓶宝宝安度夏天之饮食睡眠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