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产后怎么吃

2005-08-13  | 维生 产后 吸收 

  妇女产后头几天,膳食安排十分重要,它不仅关系到妇女生殖器官和体力的尽快恢复,还关系到促进乳汁分泌,满足婴儿喂养。另外,产后肠胃功能衰弱,饮食安排就更要合理周到。

  一般的饮食安排是:

  妇女产后怎么吃 鸡蛋
  鸡蛋中氨基酸含量比例很适合人体需要,被称为完全蛋白食品,吸收率可达95%以上。产妇每天吃4~5个鸡蛋,就可满足需要。多吃则不易消化和吸收,还会造成浪费。

  妇女产后怎么吃 鸡、鱼、肉
  鸡肉、鱼肉、牛肉、猪排骨中优质蛋白质含量丰富,钙、磷含量较高,味道鲜美,是产妇的营养佳品。烹调时还可放少许醋,既可去掉腥味,还有助于钙、磷的溶解,便于人体吸收。

  妇女产后怎么吃 牛奶
  牛奶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钙含量较高,每升牛奶可供钙1200毫克,人体吸收率也高。其所含的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对产妇产后恢复体力十分有益,应根据各人口味适当饮用。

  妇女产后怎么吃 小米
  小米每100克含蛋白质9.7克,淀粉74克,热量较高,对产妇体力恢复十分有益。含铁是大米的3倍,维生素b比大米高1.5倍,维生素b2比大米高1倍,纤维素比大米高4倍。产后食用小米粥,还可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

  妇女产后怎么吃 挂面
  各种挂面,易熟软烂,营养丰富,食用方便。煮挂面时应放些鸡丝、肉丝和新鲜蔬菜,还可打入鸡蛋,做成荷包蛋,以增加营养。

  妇女产后怎么吃 芝麻
  芝麻是著名的补品,每100克芝麻含蛋白质21.9克,脂肪61.7克,钙564毫克,磷368毫克,铁50毫克,对产后失血的补养大有益处。芝麻还含有脂溶性维生素a、d、e,对产妇的血管保养与供血也有好处。因此,产后应多吃些芝麻。

  妇女产后怎么吃 绿豆
  绿豆中蛋白质含量与芝麻相似,食用纤维素含量较高。具有消暑降温,清热解毒的功效,是产妇夏季的食用佳品。

  妇女产后怎么吃 海带
  海带每100克含食用纤维素9.8克,钙117毫克,铁150毫克。具有排出体内淤血,补充分娩时的失血,预防贫血,刺激乳汁分泌的良好功效。可与鸡、排骨、猪蹄等炖在一起,也可烧汤食用。

  妇女产后怎么吃 红糖
  红糖含铁量是白糖的4倍,含钙量则为白糖的10倍,热量为每100克中含376千卡。产后喝红糖水对于排除淤血、补充失血有较好作用。

  妇女产后怎么吃 蔬菜、水果
  产后适当吃些水果和蔬菜,可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食用纤维素,能防止便秘,还可清热解毒。但应注意不宜多吃,不可过凉,以免引起腹痛及其它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妇女产后怎么吃》摘要:,还有助于钙、磷的溶解,便于人体吸收。牛奶牛奶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钙含量较高,每升牛奶可供钙1200毫克,人体吸收率也高。其所含的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对产妇产后恢复体力十分有益,应根据各人...
相关文章产后适时运动可预防血栓哺乳期提早来月经正常吗
产后体重增加与睡眠不足有关新妈妈产后缘何抑郁?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