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汁少怎么吃

2005-08-13  | 乳汁 通草 穿山甲 

  中医认为产后乳汁的多少、好坏与人体的气血有密切的关系。而人体的气血的产生,又直接同脾胃强弱及所吸收的营养物质有关。因此,产后采用饮食疗法,提供良好的营养供应对增加和改善乳汁有一定的效果。所选食物应有补血益气、健脾益胃、活血化滞的功用。

  下面针对不同情况提供几个方剂。

  气血虚亏少乳

  ● 黄芪30克,当归15克,通草4克,猪蹄500克,将这些原料同煮炖,加适量黄酒和生姜片,吃肉喝汤。

  ● 黄芪30克,生麦芽30克,穿山甲10克,猪排500克,同煮炖,加少许黄酒,吃肉喝汤。

  ● 当归20克,羊肉500克,同煮炖,加少许黄酒及生姜,吃肉喝汤。

  ● 新鲜鲫鱼1条,生麦芽20克,同煮,吃肉喝汤。

  ● 活鳃鱼1条,通草3克,当归5克,同煮,吃肉喝汤。

  ● 虾米100克,黄酒250克,同煮至虾米烂,趁热吃下。

  ● 黄芪50克,母鸡1只,同煮炖,加少许黄酒及几片姜,饮汤吃肉。

  ● 活鲤鱼1条,剖腹去鳞后加调料同煮,鱼、汤同食。

  ● 猪蹄1对,加调料,煮熟后捞出,汤留下做面汤,同猪蹄一起食用。

  ● 虾米50克,穿山甲10克,文火煎煮30分钟,取出虾米和汁。然后再用水煮穿山甲30分钟,取出穿山甲。将两次汁合在一起加粳米煮粥。虾米加调料共食之。

  肝郁气滞,气血运行不畅而少乳

  ● 生麦芽100克,煎水,加入红糖趁热饮,每天饮3次,连服3天。

  ● 桔叶10克,青皮10克,猪蹄500克,同炖煮,吃肉喝汤。

  ● 猪蹄1只,通草2克,加水煮烂,调味后食肉喝汤,每天1次,连吃4~6天。

  ● 活鲤鱼1条,去鳞及内脏,切成小块,与通草3克、粳米50克同煮成粥。连吃3~5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汁少怎么吃》摘要:喝汤。 ●虾米100克,黄酒250克,同煮至虾米烂,趁热吃下。 ●黄芪50克,母鸡1只,同煮炖,加少许黄酒及几片姜,饮汤吃肉。 ●活鲤鱼1条,剖腹去鳞后加调料同煮,鱼、汤同食。 ●猪蹄1对,加调料,煮熟后捞出,汤留...
相关文章乳汁不能“零存整取”乳汁不能“零存整取”
乳汁不能“零存整取”什么样的乳汁对宝宝最好?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