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激情秀”火过头 缘于利他主义缺失

2005-08-12 现代快报  | 大学 江浦 大学生 
     为什么总有不少大学生毫无顾忌地当众亲热?为什么外表独立且潇洒的大学生频频出现心理困惑呢?据此,10月25日,南京工业大学特地在江浦校区开办了一次心理专家咨询交流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不少大学生向专家坦陈了心中的困惑,他们始终弄不明白,为什么每个学校都会有部分大学生情侣爱在公开场合“上演激情秀”:比如在宿舍门口无视来往同学,长时间拥抱;在学校小花园里不顾周遭苦读的校友就抚爱热吻;甚至在安静的自习教室里也耳鬓厮磨、缠绵不已,不时还发出吃吃的笑声;最极端的例子就是某高校大学生情侣因在公开场合的不文明行为而被双双开除。

     南京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桑志芹教授认为,上述行为其实在现今的大学里非常普遍,这既反映了当代大学生过分看重自己的存在价值,而忽略他人的感受和利益,又说明他们对幸福的理解是非常表面的,以为感官上的刺激就代表一切。

     另一位专家表示,很久以来,大学生的心灵问题一直是学校和家庭教育辐射不到的地方,社会竞争对大学生的心理冲击越来越大,外界对他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往往又只重结果不看过程,其间大学生们的焦虑和困惑无处发泄,这时甜蜜小情侣的存在就很好地填充了他们的情感需求。问题是,部分大学生自控能力太差,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太注重个人感受而干扰了其他同学的视觉和心理空间。在这种情况下,简单粗暴的干涉和禁令都不会有太好的收效,最佳的解决方案是学校家庭联手关爱大学生的心灵困惑,引导他们形成健康的人生价值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学生“激情秀”火过头 缘于利他主义缺失》摘要:爱热吻;甚至在安静的自习教室里也耳鬓厮磨、缠绵不已,不时还发出吃吃的笑声;最极端的例子就是某高校大学生情侣因在公开场合的不文明行为而被双双开除。 南京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桑志芹教授认为,上述行为其实...
相关文章关爱留守儿童由大学生来到我们幼儿园想到的
听力有碍交流无限 大学生陪30多名听障儿童运用角色扮演 培养幼儿利他行为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