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特别节目《奠基中国》将推出

2005-08-12 中国教育报 作者:刘琴 | 节目 教师 特别节目 
     本报北京9月7日讯(记者 刘琴)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了隆重庆祝第二十一个教师节,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将联合推出大型特别节目――《2005奠基中国》,在教师节当晚为全国1200万名人民教师献上真诚而热烈的祝福。

     据悉,《2005奠基中国》大型特别节目将以晚会的形式进行,由濮存昕、于胜春、杨澜、欧阳夏丹主持,在“爱与责任”的主旋律中,通过专题短片和主持人的现场采访,讲述11位可敬可爱的人民教师的故事。各具特色的故事分别展现当代教师的时代风采:年复一年在艰苦偏僻地区献身支边教育的教师李新孝、方崇安;在21世纪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的、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职业教育教师王丹霞、范海标;充满耐心与爱心向残疾人士实施特殊教育的教师曹艳;用宝贵的生命无私地为学生与教育谱写出伟大篇章的教师殷雪梅、顾元宪;突破常规、大胆改革、富于创造的教学先锋张思明、王?u朗;为祖国科学研究作出杰出贡献的教师黄伯云、张立同;一生献身课堂与讲台的长寿教师申泮文。

     晚会将以别具特色的文艺节目穿插其中,感性地展现可敬可爱的教师风采,升华纯洁美好的师生情,营造出一个圣洁而欢乐的教师节。它们有:在幽幽红烛与悠悠音乐中拉开晚会序幕的诗歌朗诵《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献给英年早逝的科学家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顾元宪的诗《火》、聋儿学生送给美丽的特教老师曹艳的手语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英雄教师殷雪梅的儿子潘斐献给妈妈的歌曲《丁香花》,以及充满节日气息的舞蹈《欢腾的节日》、青春联唱《快乐成长》等。

     此次特别节目将展示人民教师的时代风貌,弘扬人民教师的职业精神,讴歌人民教师的可贵品质,昭示国家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据介绍,《2005奠基中国》是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在2004年教师节宣传的基础上继续联合举办的活动之一,将于9月10日20点在中央电视台教科频道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同步播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师节特别节目“奠基中国”将推出》摘要:现场采访,讲述11位可敬可爱的人民教师的故事。各具特色的故事分别展现当代教师的时代风采:年复一年在艰苦偏僻地区献身支边教育的教师李新孝、方崇安;在21世纪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的、...
相关文章教师节特别节目《奠基中国》将推出教育部通知中小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各地景区教师节优惠套餐国外的教师节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