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长效机制 切实加强网吧管理

2005-08-12  | 网吧 网吧管理 管理 
  人民日报北京7月8日讯 记者徐馨报道:全国网吧管理工作协调小组今天在京召开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会议。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巩固网吧专项整治成果,把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网吧管理,作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陈至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网吧管理工作,为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自2004年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网吧市场秩序好转,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但网吧管理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必须常抓不懈。各部门和各级政府一定要从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履行政府职能、提高行政能力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加强网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陈至立强调,加强网吧管理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当前要把工作重点放到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上来。一要严格执法,加强监管;二要完善社会监督,推进行业自律;三要强化家庭、学校的教育责任,特别要强化家长作为未成年人监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她要求,各试点城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分工负责、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全国网吧管理工作协调小组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并加以推广,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陈至立最后还强调,全国各地要继续贯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切实加强网吧管理工作。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主持会议。中央有关部门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成都、沈阳、长沙、石家庄等9个试点城市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9日 第四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建立长效机制 切实加强网吧管理》摘要: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会议。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巩固网吧专项整治成果,把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网吧管理,作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相关文章四川出台政策规范网吧管理甘肃留守儿童免费体检
关于开展“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山东计划10年内全省内实现义务教育高水平普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