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成效好

2005-08-12  | 爱国 青少 主义 
  家住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的小女孩赖延叶,没想到自己能走出大苗山,来到首都北京。她高兴地说:“是读书教育活动帮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让我懂得了应该掌握更多的本领,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人才。” 

  从1993年开始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至今已举行了十二届,吸引4.2亿人次青少年参加,成为在全国青少年中时间长、规模大、效果好的系列化读书教育活动。 

  21日,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受到表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表彰会。 

  据了解,主题为“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这届读书活动,除读本内容编排突出创新、增加不少拓展型栏目和实践课题外,还开展了全国性的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讲故事比赛、网上知识竞赛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全国3000多万名青少年踊跃参加。 

  此外,以“红色之旅”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已经启动。活动的读本已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和新世界出版社联合出版,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生、高中生等版本,内容以12个红色旅游区为主线,生动介绍了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人物。 
 


  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5-07/21/content_3248844.htm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成效好》摘要:都北京。她高兴地说:“是读书教育活动帮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让我懂得了应该掌握更多的本领,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人才。”   从1993年开始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至今已举行了十...
相关文章幼儿园里的爱国主义教育与升旗仪式注重教育方法提高教育成效
延安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纪实幼儿园升旗仪式与爱国主义教育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