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视角抗战展览开展

2005-08-12  | 抗战 广东美术馆 抗战时期 

  孩子们如何看待60年前血雨腥风的历史?今天,《心灵?历史孩子眼中的抗日战争》在广东美术馆开展。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活动中,唯一以儿童视角为出发点的展览,所有展品都由714岁的孩子们来完成。

  本次展览是一次关于抗战历史的主题教育活动,分为历史文献长廊和孩子心灵解读两部分。每个孩子都参与了“搜集抗战资料”、“观看资料片”、“对战争提问”、“为英雄立传”、“我给亲人的一封信”、“战争反思”等活动环节。

  记者在展馆内看到,有的墙面上孩子们写满了张自忠抗战时期写的《三字经》,有的绘满了抗战人物脸谱……语言文字、绘画艺术、装置艺术及书法艺术都成为孩子表达的途径和手段。生动而贴近孩子的教育方式更有助于帮助孩子建立更接近客观的历史概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视角抗战展览开展》摘要:童视角为出发点的展览,所有展品都由7―14岁的孩子们来完成。 本次展览是一次关于抗战历史的主题教育活动,分为历史文献长廊和孩子心灵解读两部分。每个孩子都参与了搜集抗战资料、观看资料片、对战争提问、为英雄立...
相关文章各时期200余本儿童读物展览展出青少年网上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儿童节目应摒弃“成人霸权”中班美术:鲜花展览会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