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的任务还很艰巨

2005-08-12  | 温家 温家宝 妇女 

  第四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于8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妇女儿童是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温家宝指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水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还要作出很大努力,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的任务还很艰巨。

  温家宝强调,尊重妇女、保护儿童,是现代社会的一项基本准则。各级政府要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作为转变职能、依法行政的重要任务,作为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依法全面保障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权益和妨碍妇女儿童发展的突出问题。各级政府要重视解决妇女的就业困难。进一步加强对城镇妇女就业再就业和农村妇女转移就业的技能培训,消除性别歧视,关心女大学生就业,依法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机会,促进妇女就业再就业。要保障所有少年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护女婴,关爱女童,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严禁非法雇用童工,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行为。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妇女儿童工作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时代主题。广大妇女要在党的领导下,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培养教育,使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的任务还很艰巨》摘要:观,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温家宝指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水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
相关文章第四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叶的事业
西安召开全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联谊会年会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研讨会召开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