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污染成家长隐忧

2005-08-12  | 幼儿 青岛 幼儿园 

  利用暑期大搞装修,却根本没考虑到装修污染给孩子带来的健康隐患。近来,岛城不少幼儿家长对部分幼儿园的做法表示质疑,为了保护孩子,有的家长甚至采取了让孩子转学的办法。

  今天,家住崂山区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女儿马上就要上小学了,但是孩子原来所在的幼儿园搞装修,污染严重,为了孩子的健康,李女士还是把孩子转到了别的幼儿园。“我每次去接孩子的时候,都会闻到教室里有一股怪味,大人闻着都受不了,孩子整天呆在这儿能不受影响吗?”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青岛当地,利用暑期忙着搞装修的幼儿园和学校不在少数。在一些幼儿园,因为担心孩子健康受到影响,有的家长干脆把孩子放在家里。

  对于这种现象,青岛市环境监测站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家长反映,近日他们对个别假期装修的幼儿园、学校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这些装修普遍存在着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的现象。青岛市环境监测站的专家告诉记者,装修材料会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质到空气中,对人的呼吸道、血液循环系统及心脏会造成危害。即使选用最好的装修材料,装修后的房间也必须进行2-3个月的通风净化,才能清除有毒物质。幼儿园、学校假期装修工期短,选用的材料档次普遍较低,加之学校的管理者对工程的室内环境质量要求不是很严,从而产生或多或少的空气污染,而且有毒物质不能充分释放,这样就会对即将开学的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为此专家建议,假期进行装修的学校和幼儿园可采取密封、净化空气等紧急补救措施将污染降到最低限度,以保障孩子的健康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污染成家长隐忧》摘要:子整天呆在这儿能不受影响吗?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青岛当地,利用暑期忙着搞装修的幼儿园和学校不在少数。在一些幼儿园,因为担心孩子健康受到影响,有的家长干脆把孩子放在家里。 对于这种现象,青岛市环境监测站...
相关文章广州:家庭幼儿园正在悄然出现考察避免频繁更换幼儿园
幼儿摔断三颗牙幼儿园不愿担责排除10个隐忧怀个健康宝贝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