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展纲领》有关环境与发展部分

2005-08-12  | 联合 联合国 里约 

  f.环境与发展

  1.全面执行《21世纪议程》和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的其他成果

  141.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的《21世纪议程》、《里约环境与发展宣言》和《关于管理、养护和可持续发展各种森林的全球共识的无法律约束力的权威性原则声明》以及所有关于环境与发展的国际公约,载明了在全球、区域、分区域、国家和地方各级采取行动以确保可持续发展的共识和基础。必须优先考虑迅速全面执行环发会议所作的承诺和建议。

  142.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对发展与环境问题采取了综合性解决办法,这种办法将环境保护作为发展进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可孤立地看待这两个问题。自然及其资源的耗竭和退化危及我们这代人的发展前景,而且更严重地危及子孙后代的发展前景。亡羊补牢的代价将远远高于预防的成本。因此,应当在所有各级制订和执行旨在将各项保护环境的要求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方案,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原则,各国均应有主权按照其本国的环境的发展政策开发自己的资源,并按照《里约宣言》、《21世纪议程》和有关国际环境公约的原则,负责确保在其管辖或控制范围内开展的活动不致损害到其他国家或其国家管辖以外的地区的环境。

  143.应将消灭贫穷列为国际议程的最高优先事项。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均受贫穷之苦,贫穷的不利影响之一是造成环境和自然资源的退化。为了缩小生活质素方面的差距并更好满足全世界大多数人民的需要,消灭贫穷这个重要任务是对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要求。制订旨在消灭贫穷的战略对避免资源退化来说也很重要。

  144.虽然贫穷对环境产生某种压力,但是全球环境持续恶化的主要原因则是无法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的消费和生产模式,这种模式令人严重关注,它加重了贫穷,造成失衡现象。还应当把推动改变这种消费和生产模式列为最高优先事项。所有国家都应当努力推广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由于各国对全球环境恶化的责任不尽相同,因此虽然负有共同责任,但也应有所区别。发达国家应承担特殊的责任,并应在这个领域起领导作用。必须采取行动来推动改变无法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模式,方法是改变行为,促使由内部吸收环境费用,考虑使用某些经济手段,既可以赚取收入以资助可持续发展,又可以向市场发出信号,帮助改变无法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

  145.一般来说,执行《21世纪议程》的经费应来自本国家的公营和私营部门。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来说,官方发展援助是外来资金的主要来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执行《21世纪议程》将需要大量的新的和额外的资金。迄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财政资源低于《21世纪议程》规定的执行经费的预期数额。所有国家均应当按照《21世纪议程》第33章的规定,履行其对提供财政资源和执行机制作出的承诺。国内预算和发展援助,包括联合国系统提供的发展援助,都应当符合和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各项目标。应当加紧探讨新的、额外的财政资源的可能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联合国发展纲领”有关环境与发展部分》摘要:前景。亡羊补牢的代价将远远高于预防的成本。因此,应当在所有各级制订和执行旨在将各项保护环境的要求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方案,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原则,各国均应有主权按照其本国的...
相关文章国际的禁毒组织与机构《北京+10宣言》
全民教育视野中的全球幼儿教育杨澜:第一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中国《工伤保险条例》修改 被自行车撞伤列入工伤
奥地利2/3医护人员挨打各国如何应对医患矛盾
中国在纽约签署《儿童权利公约》议定书
联合国倡议批准《儿童权利公约》
加拿大修订《危险产品法案》
(妇女)夜间工作公约(修订本)
巴黎艾滋病首脑会议宣言
北京宣言
儿童权利公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