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食盐加碘项目有关问题的通知(摘要)

2005-08-12  | 国务 院办 食盐 
  【颁布单位】 国务院办公厅   【颁布日期】 19940630 
  【实施日期】 19940630 
  近几年来,由于大量非碘盐充销食盐市场,使我国碘缺乏病明显回升,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党中央、国务院对此十分重视。为了避免碘缺乏病的危害,保障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国务院决定实施食盐全面加碘项目。为搞好这一项目并按期完成任务,经国务院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实施食盐加碘项目的总体方案和进度 
  食盐加碘项目是由分布于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个左右的子项目组成,分为生产食盐加碘和销区食盐补碘两部分。该项目由加工盐厂改造、食盐加(补)碘、改进包装、质量控制和职工培训等部分组成。国家批准加碘盐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后,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认真做好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确保1996年底形成生产能力。为加强加碘盐项目的领导,请国家计委牵头,中国轻工总会、财政部、卫生部和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要密切合作,抓好加碘盐项目的实施。 
  二、要求各地方做的几项工作 
  (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要提高对实施加碘盐项目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的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把本地区内的加碘盐项目协调好。同时,按管理程序抓紧项目的前期工作。在国家批准全国加碘盐项目建议书后,各地区要据此逐一编制本地区内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报送国家计委和中国轻工总会。在国家批准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各地区要为项目的开工建设做好一切工作。 
  (二)各地要切实落实加碘盐项目的地方配套资金。这项资金主要从地方应收的盐业发展基金中解决。在上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同时,要将本地区内项目配套资金落实的方案和有关材料一并上报。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各地要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计委牵头,指定专人负责,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本地区内项目的协调和资金筹措工作,要加强盐业发展基金的征收和管理,保证资金及时到位,并监督、指导加碘盐企业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确保加碘盐项目按时建成、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食盐加碘项目有关问题的通知(摘要)》摘要:国家批准加碘盐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后,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认真做好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确保1996年底形成生产能力。为加强加碘盐项目的领导,请国家计委牵头,中国轻工总会、财政部、卫生部和国家...
相关文章关于认真做好“降消”项目工作的通知制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意见通知
关于预防艾滋病推广使用安全套(避孕套)的关于加强学生饮用奶质量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通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安全新政策
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GB10789-2007饮料通则》:粗粮饮料标准
《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GB19298-2014)
2016年4月1日新版《饮料通则》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