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录》

2005-08-10  | 愚人 阿凡 陛下 
    阿凡提写完了一本《愚人录》,把所有的愚人和他们愚蠢的行为全记在了那上面。
    国王听说后,问他道:“阿凡提,《愚人录》里没有录下我的大名吧?”
    “尊敬的陛下,您的大名当然在上面。”阿凡提恭恭敬敬地回答道。
    “为了我的哪一件愚蠢行为而把我的大名记录在上?”国王惊诧地问阿凡提。
    “尊敬的陛下,您忘了吗?去年有一个大骗子跑来说给您送来两匹上乘的枣骝种马,
您信以为真,白白送给他一百枚金币,还有比这更愚蠢的吗?”阿凡提提醒他说。
    “是呀,那个大骗子要么把马送来,要么把金币退回来才是呀!”国王惋惜地说道。
    “对呀,如果那个骗子能做到这两点中的一点,我立即从《愚人录》上把您的大名
抹掉。”阿凡提说道。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