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妈妈

2005-08-09  | 咪哩 听不得 开河 
   900字作文:这就是我的妈妈

  我妈今年39岁,是如意小区的清洁工。她人长得漂亮,又很健谈,消息特别灵通。不过,她报道的消息,常凭想像添油加醋,所以有人说我妈:“坐着讲,只能听一半,立着讲,一句也听不得。十句话九个屁,剩下一句风吹去。”她在外面扫地,熟悉人头,碰着一个人只要是她认识的,她就会主动上去和他说三话四,东家长西家短一谈就是几十分钟。一路讲,一路扫,讲讲扫扫,时间过得蛮快,人也不觉得吃力。倘若看到一点情况,比如讲,在路上看到两辆汽车相碰,她逢人就会比比画画地说:“三叉路口两辆汽车相撞,死了交关人,马路全部堵塞,人就别想走过去了……”后来人家一打听,原来两辆车子只擦碰了一下,掉了点油漆而已,司机之间稍微发生了点口角,也只几分钟交通就恢复了正常。又有一次她听路人讲,新华路上有家新开店蛮闹猛,门口放了很多花篮,还劈里啪啦放爆竹。我妈却传成:“新华路上有家新开店死了人,门口放交关花圈,咪哩吗啦吹喇叭……”我妈就是这样,性子爽得呱啦呱啦。要是有人怪她信口开河,尽说瞎话,她还会理直气壮地申辩道:“要想听正确消息,就去看报纸、看电视。马路消息嘛,就是这样,听过算数。”
  别看我妈说话没遮拦,做事却相当认真,一是一,二是二,一点也不马虎。就说她扫的这个小区吧,年年被评为市里环境卫生先进单位。为了这个荣誉,她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比如去年夏季的一天,我妈扫完地正准备到树底下歇息,忽然从四楼的一个窗户洞里哗啦啦地丢下一大袋子的垃圾,正好砸在我妈的头上。“是谁呀,这么缺德,垃圾到处扔,没长眼啊?”我妈气得两眼直冒火星。“你才没长眼呢,骂谁呢,臭扫地的!”四楼扔垃圾的女人竟扯起喉咙骂我妈,还一面不停地往下吐口水。“呀,你乱扔垃圾,还有理呢?”我妈气得一蹦三尺高。两个人一上一下唇枪舌战,谁也不肯歇,引来了许多围观的人。我妈心里窝着火便噔噔噔噔冲上楼去。两个人扭在一起,从楼上一直打到楼下。人们像潮水一样,一古脑儿把她们围在了中央,七嘴八舌乱嚷嚷。后来还是110来了,才解了围。可第二天,我妈却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似的,和平常一样,手拿扫帚、簸箕,嘻嘻哈哈地出现在小区里。那漂亮的头发啊,在风里飘得老高,老高……

  作者:浙江省平湖市实验小学四(2)班 王天威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