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臭豆腐

2005-08-09  | 浦城 浦城县 臭豆腐 
   500字作文:我爱家乡的臭豆腐

  福建省浦城县光明小学 熊娴

  我家乡的风味小吃很多,如盒子糕、锅边糊、豆腐丸、臭豆腐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要数臭豆腐了。
  在浦城的大街小巷不时传来一阵阵诱人的叫卖声:“快来买了,正宗的臭豆腐,又香又便宜!”提起臭豆腐,我们浦城人谁都会竖起大拇指的。
  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今天和妈妈一起上街,我又央求妈妈要吃臭豆腐。只见摊主把一块块一寸见方的豆腐从“卤水”里捞出来,再放到油锅里炸。这时,就能听到一阵阵“吱吱”的响声。大约炸了两分钟左右,一串串臭豆腐便熟了,摊主利落地把一串串豆腐放在盘子上,用刷子沾上一点配料,刷到臭豆腐上面,于是一串香喷喷的臭豆腐便可以吃了。我拿着臭豆腐放在嘴边轻轻地咬一口,“哇,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叫道。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臭豆腐,好像山珍海味也比不上似的。我不知不觉地,一串臭豆腐便下肚了。这时,我才觉得嘴巴好辣,辣得我“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旁边的妈妈笑嘻嘻地对我说:“还要不要再来一串呀?”我搔着头,不好意思地回答道:“想是想,可惜肚子太小了。”妈妈听了,指着我的头说:“你这只小馋猫。”说完,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爱家乡的各种风味小吃,但我更爱家乡的臭豆腐。

  【点评】 小作者介绍了家乡的风味小吃“臭豆腐”。文章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着重介绍了“臭豆腐”的烹制过程,条理清楚,层次分明。另外文章的语句生动、充满童趣,通篇洋溢着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吴建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爱家乡的臭豆腐》摘要:我情不自禁地叫道。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臭豆腐,好像山珍海味也比不上似的。我不知不觉地,一串臭豆腐便下肚了。这时,我才觉得嘴巴好辣,辣得我“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旁边的妈妈笑嘻嘻地对我说:“还要不要再来一...
相关文章绍兴特产臭豆腐的调查报告[作文]我爱家乡的马水桔
大班综合活动:我的祖国大班主题:我爱家乡美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