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老师讲故事:二百万美元买一句话

2005-08-08  | 华盛 纳姆 华盛顿 
  韩国某财团研究决定,向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金大钟总统献一份礼物。可究竟献一份什么样的礼物才好呢?有句老话:赠人以良言,胜过赠人以珠宝。于是,他们最终拿定主意,为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韩国的民主制度,不惜花重金购买美国发展和完善民主制度的经验,并以此为厚礼,献给金大钟总统。英国剑桥大学的纽纳姆学院,在总结历史经验方面是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学府,于是,韩国财团便将这一课题交给了纽纳姆学院。
纽纳姆学院接受了韩国财团的课题之后,在卷帙浩繁的资料中追根溯源,从美国当代的民主制度一直研究到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的民主建国思想。在研究华盛顿民主建国的思想来源的时候,他们追溯到了下面这个苹果树下的故事。

  1764年,14岁的华盛顿在房子的后院栽了一棵苹果树。他父亲见到后说:“你若想在将来吃到苹果,就应该把它种在有阳光的地方,并且不断给它浇水、施肥。”在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父亲又从树说到了人:“如果你帮助别人得到他想要的,你就能得到一切你想要的。”尽管当时华盛顿还不太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但却将这句关爱人性的话牢牢地记在了心中。
有时候,一句话可以改变人的一生。纽纳姆学院的研究结论强调指出:史料上明确记载,华盛顿在1787年费城立宪大会上,曾反复使用了他父亲当时说过的这句关爱人性的话。可以说,正是华盛顿的父亲的这句话。影响了华盛顿一生的奋斗方向,促进了美国的民主制度的诞生;也可以说,华盛顿的父亲转身时候的这句话,正韩国财团对纽纳姆学院的研究结论非常满意,向纽纳姆学院支付了200万美元买下了苹果树下的这句话:“如果你帮助别人得到他想要的,你就能得到一切你想要的。”以此作为送给金大钟总统的厚礼。

  韩国财团没有想到,这一消息在韩国披露后反响热烈,很得民心,特别是得到了有识之士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200万美元花得值,它不仅是给金大钟总统的礼物,更是对韩国民主制度的一个贡献,这句话对进一步发展和完善韩国的民主制度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更没有想到的是,不少国民竟然自动捐款给韩国财团,就连韩国财团的股票也直线上升。
从此,韩国财团花200万美元买来的这句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成为关爱人性、进一步发展和完善韩国民主制度的至理名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叶子老师讲故事:二百万美元买一句话》摘要:,他们最终拿定主意,为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韩国的民主制度,不惜花重金购买美国发展和完善民主制度的经验,并以此为厚礼,献给金大钟总统。英国剑桥大学的纽纳姆学院,在总结历史经验方面是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学府,...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包工造屋大班语言:叶子鸟
叶子鸟语言、艺术——语言:叶子鸟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