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出:重塑少年期亲子关系

2005-08-08  | 天津 亲子 研究 

据新华社报道,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再旺日前呼吁,希望集中各方力量,从提高家长素质、调适亲子关系入手,切实解决目前时有显露的严重少年问题。

天津市关工委的十余位老同志,日前会同几十名教育专家、教师及政府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在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了"家庭教育座谈会",商议如何在较大范围推广应用"少年期亲子关系调适实验研究成果",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益。

专家们认为,家长们应破除"孩子是自己的私有财产"、"天下无不是的父母"等传统观念,要以民主平等的态度对待子女,多了解孩子的心理特征,学会亲子沟通技巧。目前根据研究成果所做的实验研究,已使许多孩子和家长受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提出:重塑少年期亲子关系》摘要:用少年期亲子关系调适实验研究成果,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益。 专家们认为,家长们应破除孩子是自己的私有财产、天下无不是的父母等传统观念,要以民主平等的态度对待子女,多了解孩子的心理特征,学会亲子沟通技巧...
相关文章近十年亲子关系与儿童行为关系研究综述亲子教育的价值
增进亲子关系的好办法怎样才是有质量的亲子关系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