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培养自己的优雅举止

2005-08-08  | 举止 装点门面 如钟 

  优美的举止就好象漂亮的服装一样,能起到装点门面的作用。如果能把优美的举止与内心世界的良好修养结合起来,那就是一个非常优秀而备受人们喜爱和欢迎的人。优雅的举止在公众中具有巨大的感召力,甚至会产生一种魔力,一个风度翩翩的男子,不仅在男人群里具有很大魅力,而且对异性更具有吸引力:一个风姿优雅的女子所起的效应比男子的还要大得多。所以,在社交生活中,举止是否优美、得体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我国古代人在这方面就很注意,不断从实践中总结提炼出很多形象、生动、逼真、易学、易做的标准和榜样,例如站如松、走如风、坐如钟、卧如弓等,都是以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事物作比喻,使其一目了然,简单易行,人人可以为之。农村人教育自己的孩子所采用的语言和方法就更简单了,像通常所说的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走有走相,吃有吃相等。

  优雅的举止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要靠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培养、积累起来的,只要有意识地锻炼和培养,任何一个人都是可以做到的。

不断培养自己的优雅举止

 

  第一,优美的站姿。所谓站有站相,具体要做到这些:两足分开20公分左右的宽度距离,或者两足并立在一起,但不要太贴近,以站得稳当为好,女士们可以把两个脚后跟靠在一起;双腿微曲;收腹,挺胸,两肩平行,双臂自然下垂,头正,眼睛平视,下巴微收。

  经常可以看到有人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或背在身后,这些动作会给人一种傲慢的感觉。当然这是就一般情况而言的,在特殊情况下另当别论,其效果也大相径庭。

  记得我上初级中学的时候,每天课间操时候,我们学生都排着队在那里做操,总是有几位老师围站在教研室门前,一边看我们做操,一边聊天晒太阳,其中有位教历史课的王老师,个子中高偏上,戴一副眼镜,双手背在身后,又说又笑,风姿稳健,很多人都欣赏他的站姿。有些人站在那里,总爱在手里捏弄什么东西,像有辫子的姑娘手里总爱抓弄自己的辫子,给人以没有自信力或羞怯、胆小、不自然的感觉;有的人站在那里常常歪斜着身子,或晃动着腿或脚,这些都是些带有习惯性的不优雅的站姿。

  第二,优雅的坐姿。不论坐在什么地方,头要正,上身要微微地向前倾斜,双腿轻轻并拢。如果是坐在沙发上,要把大部分身子坐进去,如果是坐在椅子上,基本上要使身体占据大部分或全部椅子,背要直,双肩自然下垂,双手分开放在膝上。如果是女士就要把两足并在一起,并把两个脚后跟微微提起。这样,不仅姿势好看,而且会给人一种沉稳、大方的感觉。洋洋的感觉;有的人坐在那里或是抖动腿,或是摩头、抓耳、抠鼻子、拔胡子等,都是些不文雅的坐姿;有的人坐下后爱翘二郎腿,而且还不停地晃动,这也不太雅观。我曾经见过有人把椅子倒过来坐上,两腿搭在椅子背上,使人看上去很不舒服,给人以玩皮捣蛋的感觉,实则是违反常规,这就谈不上坐姿优美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断培养自己的优雅举止》摘要:人可以为之。农村人教育自己的孩子所采用的语言和方法就更简单了,像通常所说的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走有走相,吃有吃相等。 优雅的举止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要靠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培养、积累起来的,只...
相关文章培养身边真正的小淑女告诉孩子举止优雅的标准
举止潇洒你的宝贝会说谢谢吗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