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有营养保健康

2005-08-08  | 葡萄 葡萄干 亚州 

不少干果都有其各自促进人体健康的绝招,如无花果含有的钙质是其它水果的3倍;橙色水果如桃、杏之类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李子所含的抗氧化剂是一般水果的数倍。而葡萄干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是令科研人员赞叹不已,因为它蕴含有不少能降胆固醇的成分,用葡萄酿成的酒更是对抗心脏病的重要“武器”。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沙托斯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营养学专家史皮尔前不久做过的一项研究表明,假如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8%,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此外,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更令人兴奋的是,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黎卢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另一项为期18周的动物研究中,还发现白黎卢醇明显地抑制了老鼠的皮肤癌蔓延,且可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   另外,葡萄干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脂,使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指数下降约16%,而三酸甘油脂是一种血液脂肪,可增加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葡萄干有营养保健康》摘要:成分更是令科研人员赞叹不已,因为它蕴含有不少能降胆固醇的成分,用葡萄酿成的酒更是对抗心脏病的重要“武器”。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沙托斯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营养学专家史皮尔前不久做过的一项研究表明,假如每天...
相关文章女性吃葡萄干营养保健功效高宝宝食谱:葡萄干土豆泥
孕期吃葡萄干可治呕吐孕妇吃葡萄干可治呕吐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