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的故事――心灵的神迹(第二篇)

2005-08-08  | 斯潘 雅各 格林 
  是斯坦利?格林斯潘大夫带给我们好运。丽贝卡的兄弟有个朋友在纽约做职业临床治疗家。她建议我们把情况告诉格林斯潘。我们几乎不想去。毕竟杰克已在主要教学医院作了评估,由10个专家看过,他们穿的白褂子一个比一个白。直到一个熟人给了我们一本《0-3岁》杂志,看了其中有一篇重新考虑幼儿孤独症或普遍发展障碍的诊断和治疗,我们才决定达电话。

   1993年11月27日礼拜六上午11点,我们驱车来到马里兰州的百赛大格林斯潘大夫很大的白色鹅卵石装饰的房子。就在这一天我们失去的儿子又回来了。格林斯潘大夫以评价我们的经验和思想的方式倾听我们的述说。他花时间了解我们和雅各并详细询问了我们关注的问题。他拿出到处可见摄影机叫我们自己拍摄。我们轮流着尽可能与雅各玩。于是他说,“我教你们与你们的儿子雅各玩。”治疗开始了。格林斯潘大夫告诉我们关于他的发展障碍多体系概念化。他谈到感觉综合,并解释处理的意思是什么。他教给我们关于地面时间和示范在某一时间我们如何与雅各建立一个循环联系。

   在这次治疗结束时,雅各拒绝离开格林斯潘大夫的办公室。他躺在地上尖叫。他发现一个他能够听见的地方。

   随后几周我们返回来,他为我们作出了治疗计划。那是生命的改变。我没有想到我们能如何实施它,为此我们得付出代价。一周两到三次语言治疗。两次专业治疗。一次游戏治疗。一次教育咨询。他的饮食完全改变。无糖、无化学物质、无salycilates,我从未听说过salycilates,我不知道它们究竟为何物。

   地面时间。一天四个小时。与父母(双职工)两个小时,与孩子们一起两小时。

   希望格林斯潘大夫给我们的是最重要的。但他也给我们一个计划,一个电话活动。他向我们解释,潜在的问题是什么和我们如何去面对。他以理解授权给我们,然后让我们行动。他把雅各的治疗作为我们的责任,不仅是送他去治疗的人,而且是关键的做游戏的人。我们负责地面时间、创造循环和建立联系。

   我们改变了生活。我们送雅各去治疗。我们停止看tv。我们放弃所有运动。我们不外出。我们改变饮食。丽贝卡开始到4家不同的商店购物:超市、两家不同的健康食品店和合适的屠店。我们吹泡泡,使用记号板,把全家人、治疗专家和食物的照片贴在我们的墙上。我们使用刷子、洗液、振动器和按摩器。我们把维生素洒在他的食物上并买了数盒梨汁。我们买有机水果、蔬菜和无糖棒棒糖。我们学习符号语言。我们坐下来做tomatas三人循环听力训练。我们去看营养学专家和顺势疗法内科医生。我们钻开我们家的天花板,搭起治疗的秋千,把4只脚镜钉牢在我们的墙洞上。每个治疗师给我们列出了日产活动的清单。我们不能跟踪每一件事,因此我们制作了清单和图表。一天两次脸部按摩。一天吹一次泡泡。一天振动两次。一天按摩上鄂一次。一天用洗液洗一次。

   我们玩得最多,用我们家里话说,我们在做循环赛。开始一天4-5小时,周末更多。雅各将在早晨4-5点起来,为在工作前玩2小时,丽贝卡或我把我们自己拖起床。下午5点,我们要尽可能停止工作,在傍晚时与他玩2小时。我们有一对完全参与的搭档,我们的女儿也参与。我们每周去玩具租赁店和玩具经销商。我们的屋子里充满了汽车、卡车、街上景色、消防车、船、飞机、建筑设备、坦克、直升机、武士龟和装备的巡逻兵。我们有每一种动物想象和大部分恐龙。我们有比圆桌骑士还多的剑。我们有比丹麦还多的垒高拼装玩具。我们停止去看朋友。我们为制造循环太忙。我们与雅各在一起的时间变得极为神圣。

   除了地面时间外,我们用每一环境来制造循环。内容、布置和结果没有提供我们参与互动循环的机遇重要。我们让杰克做所有的事。在我们开始治疗前,我们已经精通参与他的需要。毕竟杰克的交往能力是很有限的。一旦治疗开始,我们训练自己促使他提要求,他可以用任何方法得到他要的任何东西。在抗议时他可以尖叫,我们会用这个机会制造更多循环。

   孤独症的经典描述包括孩子情绪上隔离、孤独和分离。事实上,在我们开始他的治疗前,雅各已经逐渐地变得孤独。我不是心理学家,但我认为他停止努力尝试。这太艰难,也许太令人惊慌。他不能说出他所想要的东西。这个世界变得太混乱了,因此他要从它退出。他愿意在安静黑暗的地方寻求舒适并对一切无动于衷。在五彩斑斓的卡通图像和活生生的电影里,他会失去他自己。在格林斯潘和维多大夫夫妇的指导下,我们重建雅各与我们和这世界的联系――但是按他的条件。我们总是跟着他引导反复练习,总是建立他的主动性。在某种意义上,如果我们愿意进入他的世界,我们才可能邀请他进入我们的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雅各的故事――心灵的神迹(第二篇)》摘要:经验和思想的方式倾听我们的述说。他花时间了解我们和雅各并详细询问了我们关注的问题。他拿出到处可见摄影机叫我们自己拍摄。我们轮流着尽可能与雅各玩。于是他说,“我教你们与你们的儿子雅各玩。”治疗开始了。格...
相关文章雅各的故事――心灵的神迹(第一篇)雅各的故事――心灵的神迹(第三篇)
雅各的故事――心灵的神迹(第四篇)雅各布的水晶球之旅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