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讲故事:钉子的故事

2005-08-08  | 钉子 围栏 裂缝 
  很久以前我看到过一则故事,是关于钉子的。今天我又在sjtubbbs看到了,所以我一定要珍藏下来:

  有一个坏脾气的男孩,他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个钉子在后院的围栏上。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慢慢的,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容易。于是,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父亲这件事情。父亲又说,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一天天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给拔出来了。

  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栏上的洞。这些围拦将永远不能回复到从前的样子。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就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象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感情也是这样的。每一次误解、每一次钻牛角尖、每一次赌气,都会在对方心里打上钉子。或许时候你可以拔出来,或许时间可以抚平疤痕,但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每一次争吵都会让感情添一条裂缝,或许时间会让裂缝弥合,但这恐怕需要两年、三年。

  将要开始争执的时候,让自己静下来,让情绪不再激动,想想对方,默默地对自己说一句"ok, it"s fine",然后给对方一个微笑。但恐怕大多数的少男少女都做不到这点。所以他们都很快以感情不合为理由而分手。

  但如果他们不懂得钉子的道理,他们将永远找不到感情投合的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叶子讲故事:钉子的故事》摘要:一根钉子。一天天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给拔出来了。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栏上的洞。这些围拦将永远不能回复到从前的样子。你生气的时候...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案:《叶子鸟》叶子鸟
语言、艺术——语言:叶子鸟大班语言:叶子鸟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