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物癖与“免疫能力”有关 家长应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2005-08-08  | 咨询室 恋物癖 心理咨询室 

看见邻居晒在外边的女性内衣,就会不由自主地偷偷收藏,久而久之竟然收集了满满一箱子。日前,12岁的男孩涛涛(化名)被妈妈带进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理咨询室。

  经过交谈,心理医生张晓琴教授了解到,涛涛从8岁开始就和表姐、表妹住在一起。由于只把他当做孩子,表姐妹们没有忌讳,常穿着内衣在涛涛面前走动,长此以往就使涛涛形成了一种不良的性依恋。

  张教授说,恋物癖最初可为偶然的,以后逐渐形成习惯性的行为。对恋物癖患者,其预防要从幼年入手,儿童期的早期体验将成为日后个体行为方式的重要因素。因此,家长应有意识地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引导孩子建立健全的人格。使其认识到,某些性心理怪异,并不意味着良心道德的堕落,帮助其减轻思想负担。不过张教授说,多数孩子都不会这样,这与孩子对这些问题的“免疫能力”有关。

  张教授建议可配合使用厌恶和行为疗法,当头脑中一旦出现窃取恋物的观念时,用针刺等方法来弄痛自己,重复多次之后,可减轻或消除患者的恋物癖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恋物癖与“免疫能力”有关 家长应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摘要:偷偷收藏,久而久之竟然收集了满满一箱子。日前,12岁的男孩涛涛化名被妈妈带进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理咨询室。 经过交谈,心理医生张晓琴教授了解到,涛涛从8岁开始就和表姐、表妹住在一起。由于只把他当做孩子,表...
相关文章警惕孩子的恋物癖家庭与社会的性教育为何要协调
家长如何对孩子性教育家长如何对孩子性教育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