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性教育哪能不出事?

2005-08-08  | 惠东 多祝镇 惠东县 
  惠东县多祝镇启南村4岁的小圆随哥哥到小伙伴家玩时,被10岁的小贝和他姐姐盈盈强行拉进房间,姐弟两人合力脱掉圆圆的裤子,对圆圆进行性侵犯,造成圆圆生殖器受伤。小贝和盈盈的父母认为这是“小孩子闹着玩的”,拒绝给圆圆支付医疗费和相关赔偿。小圆的父亲准备从法律途径为女儿讨回公道。

事件起因:魏家小姐弟侵犯四龄女

  今年8月18日下午6时左右,小圆跟着哥哥魏子一起到小伙伴小贝家玩。当魏子到水井洗手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贝贝和他的13岁的姐姐合力把小圆硬拉进房间,关上房门,将小圆的衣服脱掉,对小圆进行性侵犯。可怜的魏子由于进不了门,从窗外和门缝眼睁睁地看着贝贝姐弟在房间里侮辱妹妹,无能为力。小圆回家后下身流血不止,一度昏迷。

  当天下午,小圆的父亲魏耀光放工回到家里,听妻子说小女儿的下阴被小贝用手指挖伤,原以为是小孩子玩耍,不是很在意。但是第二天,他女儿说下阴痛,还在出血,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魏耀光找小贝父亲魏三论理,要求对方带圆圆去检查。小贝的父母不愿意出钱,只一味打骂自己的女儿。后来小贝的母亲终于答应随小圆一起到医院检查。在有警察在场的情况下,惠东县妇幼保健院对圆圆作出以下结论:外阴无红肿、裂伤,小阴唇内侧粘膜较充血,轻度水肿,触痛明显,处女膜完好。

两家纠纷:一方要索赔一方推责任

  女儿仅仅四岁却遭此身心伤害,魏耀光感到非常痛心。他认为,此事中三个当事人都是孩子,未满14岁,孩子犯的错自然应该由作为他们监护人的父母承担责任。小贝的父母当为此事负责,应赔偿她女儿医药费及他夫妇俩为此事而花去的交通费、误工费等一应损失,同时赔偿他女儿的精神损失费。但是对方却以“是小孩一起玩,并无责任,不用赔偿,不能以成人的意志来界定这是奸淫伤害”为由拒绝对此事承担责任。至今他们没有赔付分文。魏耀光说,此事涉及她女儿的贞操名誉,会影响他女儿一辈子的幸福。

  记者到魏三家采访时,魏家已经关门锁户。镇妇联、村委会有关人士说,小圆遭遇性侵犯事件引起当地高度重视,小贝姐弟二人不够法律责任年龄,不用担负法律责任。镇妇联、村委、派出所曾经对此事进行多次调解,由于小圆的父亲坚持要求对方赔偿小圆的名誉损失费,以致双方达不成协议。

专家质疑:如此性教育哪能不出事
  此案有许多值得反思的地方,村中很多人都知道小贝的父亲喜欢看黄碟,估计是大人没把碟收好,让小孩翻出来看了,小孩子不懂事,有样学样,结果做出荒唐的事情来。村民说魏三在村委会调解时,也曾讲过类似的话。多祝镇一位干部说,发生这种事情与农村孩子落后的性知识教育有关。他说现在农村孩子关于性的启蒙知识绝大部分不是从老师或者家长那里获得,而是从电视、影碟等媒介认识。孩子本来幼稚,对不健康的行为往往更喜欢模仿,结果做出伤害他人的事来。10岁男孩和13岁女孩一起对4岁女孩进行性侵犯不是小孩闹着玩的,这里包含很多社会原因,农村孩子的性教育应引起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此性教育哪能不出事?》摘要:的13岁的姐姐合力把小圆硬拉进房间,关上房门,将小圆的衣服脱掉,对小圆进行性侵犯。可怜的魏子由于进不了门,从窗外和门缝眼睁睁地看着贝贝姐弟在房间里侮辱妹妹,无能为力。小圆回家后下身流血不止,一度昏迷。当...
相关文章性教育也应该从零岁开始在家庭中由谁来进行性教育更合适
中小学生性教育是道德教育的一部分专家特别提醒别炒作性教育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