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的饮食内容

2005-08-08  | 妊娠 清淡 孕妇 

  在孕早期,胎儿的生长较慢,能量要求基本上与怀孕前相同。这时期由于早孕反应,实际上吃不了很多东西。

  一般恶心比较严重的是在早晨起床或傍晚时,因此,胃太空或太饱都不好,少食多餐是最好的办法。孕妇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习惯,想吃的时候就吃,尤其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膳食的原则是易消化、少油腻、味清淡。在不妨碍营养的前提下,尽量照顾孕妇的胃口,提供孕妇喜好的食物。

  早晨可吃牛奶、鸡蛋、面包、饼干等。每餐食量不宜太多,以免引起呕吐。有些孕妇喝汤或吃油腻食品时会感到恶心,因此吃饭时少喝汤,两餐之间可喝果汁、菜汁等。多吃蔬菜水果,可减轻恶心症状。在此期间,不可为了营养需要而勉强吃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增加胃的负担。孕妇应以午餐为中心,设计营养丰富的食谱,饭后一定要休息。晚餐食用少量容易消化的食物即可。

  孕妇在怀孕后,对那些会刺激内脏、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食物要尽量节制。孕期宜限制咸辣食品,过多的盐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引起高血压、浮肿、妊娠中毒症等。到妊娠中、晚期,食物调味要尽量清淡。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饮料、饮茶宜淡不宜浓,不吃生冷食物。营养剂不可任意服用,从食物中直接获得营养是最好的途径。如果要服营养剂,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的饮食内容》摘要:。 孕妇在怀孕后,对那些会刺激内脏、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食物要尽量节制。孕期宜限制咸辣食品,过多的盐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引起高血压、浮肿、妊娠中毒症等。到妊娠中、晚期,食物调味要尽量清淡。少吃刺激性强的...
相关文章孕妇若前一胎早期破水,下一胎也会早期破水早期阅读是终身学习的基础
0-6岁早期教育父母课堂美国学前教育早期学习标准解读及启示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