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调节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2005-08-08  | 妊娠 综合症 时出 
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简称妊高症,是孕妇特有的综合症。因妊娠而发病,又因妊娠的终止而痊愈。该症状多发生在怀孕20周之后,主要表现为高血压、浮肿、蛋白尿等,严重时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母婴死亡。

患妊高症的孕妇对自己的饮食要格外注意。必须充分摄取蛋白质,适宜吃鱼、瘦肉、牛奶、鸡蛋、豆类等,不宜多吃动物性脂肪。减少盐的摄入量,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佳,忌吃咸菜、咸蛋等盐分高的食品。水肿明显者要控制每日盐的摄取量,限制在2-4克之间。忌用辛辣调料,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补充钙元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饮食调节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摘要:周之后,主要表现为高血压、浮肿、蛋白尿等,严重时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母婴死亡。患妊高症的孕妇对自己的饮食要格外注意。必须充分摄取蛋白质,适宜吃鱼、瘦肉、牛奶、鸡蛋、豆类等,不宜多吃动物性脂肪。减少盐的摄...
相关文章孕妇补钙婴儿受益六种疾病不宜怀孕
身患六种疾病期间不宜妊娠如何自测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