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后期的膳食内容

2005-08-08  | 蛋白 豆类 膳食 
孕7个月以后,胎儿大脑正在发育,代谢活动也增强,孕妇的食欲增加,需要大量的热量和蛋白质。因此,为满足这个时期的营养需要,孕妇应在孕中期饮食的基础上,多增加一些豆类蛋白质,多吃豆腐和豆浆。为了满足大量钙的需要,应多吃海带、紫菜等海产品。为满足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需要,多吃动物内脏。

按科学计算,此期约每日需要增加热量300千卡,增加蛋白质25克。蛋白质是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首要营养素,来自植物性食物和动物性食物。植物性蛋白丰富的食物是豆类,黄豆为首,蚕豆、红豆为次。可将豆类制成豆制品食用,如豆腐和豆浆,不但蛋白质丰富,还包含有豆类的其他营养成分,应该首先选用。每日量可在50-100克之间。动物蛋白丰富的食物是各种蛋类(鸡蛋、鸭蛋、鹅蛋)及各种瘦肉、鱼、虾等。蛋每日可食1-3只,瘦肉、鱼虾等每日可食50-100克。此外,为了满足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的需要,可吃一些动物的内脏,如心、肝、肾等;为了满足大量钙和碘的需要,应食用一些海带、紫菜等海洋植物。另外可多吃些花生、芝麻、豌豆、菠菜等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以避免胎儿发育异常和肌肉萎缩。

还需要注意的是:怀孕末期,尤其是怀孕最后一个月应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量,以免胎儿生长得太快而影响顺利分娩。同时,还要注意不可摄取过多的盐分和水分,以防妊娠水肿。将重点放在午餐上,主食可以适量减少,增加副食的比例。越是接近临产,就越要多摄取铁质,以防贫血。

怀孕晚期,胎儿生长更快,胎儿体内需要贮存的营养素增多,孕妇需要的和营养也达到最高峰,为此,应做到膳食多样化,尽力扩大营养素的来源,保证营养素和热量的供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后期的膳食内容》摘要:外,为了满足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的需要,可吃一些动物的内脏,如心、肝、肾等;为了满足大量钙和碘的需要,应食用一些海带、紫菜等海洋植物。另外可多吃些花生、芝麻、豌豆、菠菜等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以避免胎儿...
相关文章准妈妈冬天血压易升高摄钙不足对胎儿有何影响?
妊娠后期,腹胀的次数会有所增加妊娠后期少吃盐保健康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