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钙

2005-08-08  | 葡萄糖酸钙 钙剂 糖酸钙 
怀孕时,孕妇对钙矿的需求量增多,对钙的认识也有待于进一步了解。

1、钙的作用

为人体骨骼、牙齿的重要组成成分,参与神经、骨骼、肌肉代谢,并维持正常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2、钙对女性的价值

钙似乎是女性一生中所需的最重要的矿物质之一。胎儿骨组织与牙齿的形成、成长与发育依靠的重要物质是钙;当我们从婴幼儿成长为青年时,我们依靠的还是钙;当我们步入晚年而确保身体强健时,我们依靠的仍然是钙。尤其作为女人,我们自己的生长需要钙、孕育新生命需要钙;女性激素代谢与“更年期”的临近,使我们自己所需要钙的量远远比同龄男性高出几十倍。因此,钙对女人的价值不言而喻,尤其准备生育的女性、孕妇、产后的妈妈,为了自己、孩子与家庭的幸福,有责任做好补充钙的准备,并根据机体的需要及时补充钙剂。

3、钙的来源

富含钙的食物有海带、黄豆、腐竹、奶制品类、黑木耳、鱼虾类等。尽管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钙,但人体对钙很难吸收。因此,计划怀孕的夫妇或已经怀孕的孕妇,必须额外补充一定量的钙剂,如: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

4、钙摄入量或准备补充量

正常女性在非怀孕期平均每天需要钙约800毫克,而在怀孕期间每天必须摄入1000~1500毫克的钙。

5、钙摄入不足的危害

怀孕前,若女性体内钙摄入不足,不仅影响个人的身体状况,而且直接影响怀孕后孕妇的身体与胎儿的发育。由于怀孕前的钙补充不足而导致怀孕后孕妇体内的钙缺乏或怀孕后孕妇钙摄入不足,在孕期,孕妇体内的钙质就会转移到胎儿身上,既不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也影响胎儿乳牙、恒牙的钙化和骨骼的发育,出生后使孩子早早的出现佝偻症;也会导致孕妇出现小腿抽筋,疲乏、倦怠,产后出现骨软化和牙齿疏松或牙齿脱落等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补钙》摘要:物有海带、黄豆、腐竹、奶制品类、黑木耳、鱼虾类等。尽管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钙,但人体对钙很难吸收。因此,计划怀孕的夫妇或已经怀孕的孕妇,必须额外补充一定量的钙剂,如: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4、钙摄入量或...
相关文章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怀孕4个月后补钙最好
孕早期不建议准妈妈补钙孕产妇补钙宝宝有“骨”气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