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辣椒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

2005-08-08  | 维生 西红 富含 
青辣椒是孕妇补充维生素c的理想食品。

维生素c又名抗坏血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维生素。它参与人体内氧化还原过程,分布于全身各组织,以肾上腺皮质、脑垂体等组织内含量最高,其次是肝、肾组织,脂肪组织内含量最少。它能够增强对感染的抵抗力,促进骨骼正常发育及伤口愈合,特别能刺激造血机能,对红细胞的成熟起一定的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c时,会患坏血病,出现皮肤、牙龈等部位出血及鼻衄、便血等症状。

辣椒原产于南美洲,由印第安人首先栽培,清初始传入我国。虽然辣椒在我国仅300多年的历史,但是,经过各地的精心嫁接栽培,品种之多已居世界首位。诸如北京柿子椒、湖南灯笼椒、南方佛手椒、陕西与河北的羊角椒。青辣椒富含维生素c。据测定,每500克青椒含维生素c525毫克,比西红柿高9倍,比大白菜高3倍,比茄子高35倍,比白萝卜高2倍。它还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矿物质等。

青辣椒还含有一种叫辣椒素的物质,能够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使胃肠蠕动加快,增进食欲及有助消化。但要注意有的品种的青辣椒比较辣,孕妇不能过多食用,以免造成胃肠不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辣椒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摘要:含量最高,其次是肝、肾组织,脂肪组织内含量最少。它能够增强对感染的抵抗力,促进骨骼正常发育及伤口愈合,特别能刺激造血机能,对红细胞的成熟起一定的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c时,会患坏血病,出现皮肤、牙龈等部...
相关文章幼儿多补维生素好吗不适宜幼儿服用的维生素
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蔬菜合着炒可促进食欲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