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k的凝血作用

2005-08-08  | 维生 维生素 新生 
维生素k,参与人体的凝血作用。它储量不多,短期内就能消耗完,缺乏的时候还可以引起出血。例如子宫出血、胃肠道出血,甚至颅内出血。

在一般情况下,人体对维生素k的需要量不多,每日少于1毫克。维生素k既可以从食物中摄取,又能在人体肠道内合成。由于新生儿出生后1周之内肠道不能够合成维生素k,而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少,所以新生儿维生素k缺乏出血并不少见。

花菜,富含维生素k、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c及钙、磷、铁等营养素。孕妇产前经常吃些花菜,可以预防产后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花菜除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外,更大的优点是常吃可以防治疾病。它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防治坏血病等疾患。用花菜叶榨汁液煮沸后加入蜂蜜制成糖浆,有止血止咳、消炎祛痰、润嗓开音的功效,更是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皮下出血、上呼吸道感染的药膳。

花菜原产于西欧,清代时传入中国。西方人称誉花菜是“天赐的良药”、“穷人的医生”。因此,孕妇常吃花菜对胎儿有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维生素k的凝血作用》摘要:病等疾患。用花菜叶榨汁液煮沸后加入蜂蜜制成糖浆,有止血止咳、消炎祛痰、润嗓开音的功效,更是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皮下出血、上呼吸道感染的药膳。花菜原产于西欧,清代时传入中国。西方人称誉花菜是“天赐的良...
相关文章维生素K对小儿有什么作用?受用一生的维生素
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儿童服维生素C时吃猪肝好不好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