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多吃富含维c的食物

2005-08-08  | 维生 百克 酸枣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它不但参与了人体一些组织的形成,而且对人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增强母亲的抗病能力。

维生素c对胎儿的发育意义更大。首先,母体维生素c不足,维持妊娠的激素分泌不充分,就会造成胎儿发育不良,从而导致死胎、早产、流产以及妊娠中毒症,对胎儿造成危险。另外,维生素c能促进胎儿皮肤、骨骼、牙齿和造血器官的生长。

胎儿在母亲怀孕期间牙胚就开始形成了,如果在牙齿形成时期缺乏维生素c,牙质不能正常形成,造成牙基质不良,出生后牙齿容易损伤和产生龋齿。

维生素c的另外一些重要作用还在于,它能促进钙和铁的吸收,有利于防止孕妇钙、铁缺乏。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一般每百克含30-80毫克维生素c,柿子椒、青菜、菠菜等深色蔬菜和花菜,以及柑桔、红果、柚子等水果含维生素c均较高,野生的苋菜、苜蓿、刺梨、沙枣、猕猴桃、酸枣等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蔬菜中每百克维生素c含量达100毫克的菜有油菜苦和辣椒,鲜果中含量最高的是枣子,每百克含300-600毫克,酸枣每百克含830-1170毫克。因此怀孕期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有利于孕妇补充维生素c。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应多吃富含维c的食物》摘要:c能促进胎儿皮肤、骨骼、牙齿和造血器官的生长。胎儿在母亲怀孕期间牙胚就开始形成了,如果在牙齿形成时期缺乏维生素c,牙质不能正常形成,造成牙基质不良,出生后牙齿容易损伤和产生龋齿。维生素c的另外一些重要作...
相关文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孕妇多吃纤维素好吗?
准妈妈治胃灼热的十大妙招孕期胃灼热准妈妈该怎么办?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