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样选择酸味食物

2005-08-08  | 西红 维生 酸味 
很多妇女怀孕后特别喜欢吃酸味的食物。酸味能刺激胃液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各种营养素的吸收。所以怀孕后爱吃酸味的食物是有利于胎儿和母体健康的。

很多新鲜的瓜果含酸味,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增强母体的抵抗力,促进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因此喜吃酸味食物的孕妇最好选用一些带酸味的新鲜瓜果,如西红柿、青苹果、橘子、草莓、葡萄、酸枣、话梅等,也可在食物中放少量的醋、西红柿酱,增加一些酸味。

最好不要经常吃咸菜和醋腌制品,这类食物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受到了破坏,而且可能存在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对胎儿和母体有害无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怎样选择酸味食物》摘要:妇最好选用一些带酸味的新鲜瓜果,如西红柿、青苹果、橘子、草莓、葡萄、酸枣、话梅等,也可在食物中放少量的醋、西红柿酱,增加一些酸味。最好不要经常吃咸菜和醋腌制品,这类食物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受...
相关文章准妈妈选择哪些酸味食物更有益健康孕妇选哪些酸味食物更有益
准妈妈如何选择酸味食物孕期酸味食物选择有讲究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