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进食动物肝脏要适量

2005-08-08  | 维生 肝脏 孕妇 
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消化酶以及钙、铁、锌、镁等无机盐,一些重要的维生素,如维生素d、a、b1、b2、b12,等在肝脏中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孕妇平时注意摄取些动物肝脏,有利于预防因蛋白质、钙、铁、锌、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d缺乏而引起的多种营养缺乏性疾病。

食用肝脏也不宜过多,孕妇在妊娠期每周食用二至三次即可,各种动物肝脏可交替食用。肝脏是动物的解毒器官,有些有害物质是在肝脏内降解消除的,有些未降解完全的毒物仍存留于其间。另外维生素a、d等在某些动物肝脏内含量极高,如羊肝、狗肝,过量摄入会致中毒。因此,为了安全食用,在进食动物肝脏时要适量,并采用正确的清洗加工方法。肝脏在食用前应切成小块,在清水中浸泡,以便把有毒物质从肝脏中排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进食动物肝脏要适量》摘要:、a、b1、b2、b12,等在肝脏中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孕妇平时注意摄取些动物肝脏,有利于预防因蛋白质、钙、铁、锌、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d缺乏而引起的多种营养缺乏性疾玻食用肝脏也不宜过多,孕妇在妊娠期每周食...
相关文章孕妇不宜多吃动物肝脏妊娠初期吃多肝脏易致畸胎
教准妈妈巧过孕吐关孕早期多吃动物肝脏易致畸胎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