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腰脑

2005-08-08  | 切成 冬笋 冬菇 
此菜多种原料制成,营养丰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钙、磷、铁,是孕妇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保健菜肴。

原料:
猪腰一对,蒜1克,青菜心5克,葱1克,干冬菇5克,姜0.5克,猪脑50克,白糖0.5克,冬笋15克,酱油15克,淀粉3克,盐少许,鸡汤或肉汤15克,味精0.5克,猪油35克,料酒3克,

制作:
1、先将淀粉3克,清水6克,调好成湿淀粉;冬菇泡好。
2、姜切细末,葱、蒜、冬笋、冬菇等均切成薄片;青菜心切段。
3、猪脑用清水洗净,摘去“红筋”(即微血管),撒上盐,上笼屉蒸熟,取出后,切成小方丁。
4、将猪腰去掉腰子外层的薄膜,再切成两片,剔去腰臊之后,在刀切面用刀划成斜方花纹,刀深应为猪腰厚的一半,不可切透,然后再把每片切成七至八块,用6克的酱油再腌一下,使之入味,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掉腰臊味,捞出,用布擦干,加上一半湿淀粉现浸一下。
5、净剩下的酱油、湿淀粉、盐、白糖、味精、鸡汤等在碗里调成汁。
6、用猪油热油锅,把猪腰块、葱、姜、蒜、青菜心、冬笋、冬菇等一齐下锅,炒至猪腰变色,就可将调味汁和猪脑丁倒进去,略炒,用湿淀粉色芡即成。

特点:
腰脑嫩,清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炒腰脑》摘要:腰臊味,捞出,用布擦干,加上一半湿淀粉现浸一下。5、净剩下的酱油、湿淀粉、盐、白糖、味精、鸡汤等在碗里调成汁。6、用猪油热油锅,把猪腰块、葱、姜、蒜、青菜心、冬笋、冬菇等一齐下锅,炒至猪腰变色,就可将调...
相关文章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