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去燥香鲜藕

2005-08-07  | 苹果酱 小宝 梨汁 
秋天到了,天气变得越来越燥,给宝宝吃点儿肥白嫩脆的藕吧,藕中含有很多容易吸收的碳水化物、维生素e、c及锌、锰、钾、镁等,再说经过“苦夏”的宝宝,也需要妈咪给补虚开胃。生食鲜藕不仅能使宝宝清热生津,润肺止咳,如果再加上点蜂蜜煮着吃,还能补五脏呢!

鲜藕梨汁

原料:鲜藕250克、鸭梨1只。

制法:

1.去掉鲜藕和鸭梨不可食的部分,然后把两种原料用食物捣碎机捣碎。

2.用干净的筛网过滤,最终得到1杯鲜汁,还可以用冰糖适当调味。

3.整个制作过程妈咪要特别注意卫生,这样才能保证鲜榨品不受污染,使宝宝吃得安全。提醒一点,加工鲜藕不能用铁制容器,不然铁制容器与藕中富含的维生素c会发生相溶反应,从而影响汁的色泽和口味。

营养小秘密:

鲜藕梨汁适合身体有痰热、鼻衄、小便赤黄的宝宝,它具有调理功用。

蜜蒸鲜藕泥

原料:鲜藕150克,蜂蜜、苹果酱适量。

制法:

1.把鲜藕洗净,去皮、去节,然后切成小片,上锅蒸熟。

2.将蒸熟的鲜藕取出捣成泥,与蜂蜜混匀,可以用苹果酱适当调味。

营养小秘密:

蜜蒸鲜藕泥适合给小宝宝作辅食加餐,即使是低月龄的小宝宝也可以尝试,它能够健脾开胃,具有补的功用而且不燥。

文案/刘燕萍(妇幼营养师)
本文由《妈咪宝贝》杂志社提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日去燥香鲜藕》摘要:意卫生,这样才能保证鲜榨品不受污染,使宝宝吃得安全。提醒一点,加工鲜藕不能用铁制容器,不然铁制容器与藕中富含的维生素c会发生相溶反应,从而影响汁的色泽和口味。营养小秘密:鲜藕梨汁适合身体有痰热、鼻衄、...
相关文章我爱秋日的银杏月光光
秋日野菊秋日保养皮肤拿捏好尺度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