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月龄的婴儿的乳牙生长

2005-08-07  | 乳牙 进一 长出 



  生后7个月的小孩一般已长出1~3颗乳牙了,但也有部分小孩尚未出牙;到9个月时一般已长出3~5颗牙,但也有个别小孩到9~10个月时仍未长出牙齿,这一般也属正常,但要注意小孩是否有“缺钙”等疾病的表现。如果小孩到10个月以后仍未长出牙齿,则要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以排除是否有“无牙畸形”或“缺钙”等疾病存在。小孩乳牙萌出的颗数一般为小孩的月龄数减去4~6。

  小孩乳牙的萌出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通常是最先长出两颗下中切牙(下门牙),然后长出两颗上中切牙(上门牙),再长出上侧切牙、下侧切牙,多数小儿到1岁时已长出4上4下共8颗乳牙了。接着再长出上下4颗第1乳磨牙,该牙长出的位置离切牙稍远,为即将长出的乳尖牙(虎牙)留下空隙。略有停顿后4颗尖牙在这空隙脱颖而出,最后长出的4颗是第2乳磨牙,其位置紧靠在第1乳磨牙之后,一般在2岁到2岁半时20颗乳牙全部长出。如果出牙顺序乱,则也应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9个月龄的婴儿的乳牙生长》摘要:第1乳磨牙,该牙长出的位置离切牙稍远,为即将长出的乳尖牙(虎牙)留下空隙。略有停顿后4颗尖牙在这空隙脱颖而出,最后长出的4颗是第2乳磨牙,其位置紧靠在第1乳磨牙之后,一般在2岁到2岁半时20颗乳牙全部长出。如果...
相关文章宝宝乳牙数的计算方法乳牙萌出的时间和顺序
1~2岁幼儿应出多少颗乳牙婴幼儿发育进度口诀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