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渗透在光阴的缝隙(图)

2005-08-07  | 备忘 永利 父爱 

父爱渗透在光阴的缝隙(图)

  爸爸:袁永利 公司总经理

  女儿:袁霖淇 4个月 小名:袁宝

  听朋友谈起袁永利,私下里总有几许怀疑:天底下真的还有如此细致入微的爸爸吗?更何况这还是一位自己经营公司,产品直销欧洲市场忙得几乎脚不沾地的成功人士?第一次跟永利通话,他在电话那头只短短的一句:“是的,我有个宝贝女儿。”那语气,那语调便莫名地打动了我。有什么比真情流露更令人信服的呢?

  育儿一定要专业,作为爸爸或许可以不懂教育,但他为妈咪提供的支持与帮助终将在宝贝天使一样的笑靥里如夏花般灿烂地绽放。

  袁宝在婴儿椅上不停地踢腾,天使般的笑容在冬日的光影里灿烂得如同北京秋日的阳光。永利不时埋头看看他的宝贝女儿,一副物我两忘的神情。

  “我不懂育儿,在这方面,太太很细致很耐心,她考虑得很周到,她是指挥员,我是战斗员。她说该做什么,我就根据她的指示去做什么。”谈起太太,永利一脸满足,一脸骄傲。“育儿一定要专业。”永利一直都在强调这点。他指指挂在墙头的备忘录,上面详细地记载了从袁宝起床到入睡每个时间段该做的所有事情。那是永利太太的杰作。仔细地读完那张备忘录,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从喂养到早期教育,所有的细节都专业得像个儿童喂养与教养专家。永利一家每天都会根据那张备忘录严格检查是否遗漏什么。

  当大多数爸爸都在以大而化之的方式养育宝贝的时候,永利永远都是细致耐心的太太最真实的支持者。永利喜欢参加亲子中心的各种活动,因此只要能抽出时间,他一定极富耐心地陪太太带着小宝贝一同前往。他们就这样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以及书本的指导下一点点变得更加专业。

  每天一大早,永利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起床给袁宝换尿布,然后按照太太的指点很专业地陪宝贝女儿玩耍。当太太开始打点女儿的事情的时候,他才急急忙忙赶着上班去了。每天晚上7点,永利一定按时赶回家,趁着女儿还没有入睡,再好好陪她玩一会儿。周日是永利休息的日子,这一整天,无论在家还是外出,他都会陪在袁宝的身边,协助太太对小宝贝实施那些具有专业水准的教养方案。

  或许你很忙碌,但在每个流失的日子细碎的缝隙里,用心的爸爸总可以寻找机会用父亲的慈爱滋养宝贝水晶般的心灵。

  自从有了宝贝女儿,永利的内心便多了一份永不落幕的牵挂。每次出差,都觉得好像忘了某件十分重要的物品,总觉得心里有种沉甸甸空落落的感觉,恨不得随手将宝贝女儿拥在怀里才能体验到来自内心深处的那种踏实的感觉。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时间多么紧迫,也会留出时间想方设法逛上一趟商场,给女儿带上一件他认为不错的物品。以致某次去上海出差,眼见着还有一个多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永利居然还气定神闲地逛了一趟商场,只为了要给小宝贝买上一件上海出产的小衣服。

  袁宝的所有衣物用具,有从国外带回来的,也有在国内买的,所有这一切都是永利利用那些细细碎碎的时间从各大商场淘回来的。甚至连袁宝的奶粉、纸尿裤都是由永利精心挑选带回家。这个用心的爸爸就这样自得其乐地忙碌着,将对女儿的爱融和在这些大多数男人可能都不会太关注的琐琐碎碎的小事中。刚刚4个月的袁宝每天见到爸爸时笑靥如花的小模样正是对永利这种细腻得令人感动的父爱最完美的诠释与回应。

  宝贝虽小,但也是个社会人。2个月的宝贝已经足够大了,带她去看看万花筒般的世界,是促进她社会性发展的最佳方式。

  仅用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在欧洲市场打开销路的永利虽然一直都在谦虚地推说他不懂教育,但是他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独辟蹊径也一样不能不让人刮目相看。

  袁宝2个月开始,永利就利用节假日或者晚上的时间带上小宝贝去逛商场、与亲戚朋友聚会。永利虽然当女儿是自己的心肝宝贝,但是他不想娇惯女儿。将女儿培养成一个社会型的优秀人才,那才是他的目的。永利认为宝贝小时候的一切经历都会在生命里打上不可磨灭的烙印,因此,每次外出逛商场或者会朋友,他都不想为了省事将女儿扔给保姆,而是不辞辛苦地将女儿带在身边,创造机会锻炼宝贝女儿。而今4个月的袁宝见人就笑逐颜开,并且总在不停地嗯嗯啊啊跟人说话,这个“见多识广”浑身透着灵气的小宝贝果然没有辜负永利的期望。

  宝贝的到来虽然添了很多的忙乱,但是宝贝不是负累。宝贝是连接夫妻感情的纽带,也是激化人生智慧的催化剂。

  女儿的出生改变了永利很多,曾经是“夜猫子”的他为了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彻底地改变了自己的作息时间,也推掉了几乎所有不必要的应酬。女儿的到来使永利与太太这一对彼此都比较富于个性的夫妻结成了牢不可破的统一联盟,也使永利意识到没有什么比宝贝女儿更重要,没有什么比家庭更重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尚且无法稳定,社会就更没了稳定的可能。无论在外面遇上什么样的事情,永利一定以女儿为重,以家庭为重。所以,当得知女儿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他可以毫不犹豫找机会从谈判桌上匆匆退下赶赴医院。人生的轻重缓急一旦与责任和亲情挂钩,利益便无足轻重了。

  忙碌是成功男人的通“病”。作为公司总经理,永利自然也逃不脱同样的命运。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只有充分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更加策略地安排工作,调节工作节奏,压缩工作时间。女儿虽然占去他更多宝贵的时间,但是与此同时,宝贝女儿也成了激化他人生智慧的催化剂。女儿的到来带给永利很多全新的体验,也使他学会了更加理性地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这种思维方式的改变使他对市场的分析更为透彻,看问题也更加深刻,对客户的心理摸得更加准确,从而更好地促进了他事业的发展。

  育儿是一项长期的课题,也是一个宏大的工程。永利和太太一直都在摸索也一直都在学习,用他的话来说:“只要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无论是生活用具还是教育,永利都选择“适合的”,而不在乎付出多少代价。

《父爱渗透在光阴的缝隙(图)》摘要:营公司,产品直销欧洲市场忙得几乎脚不沾地的成功人士?第一次跟永利通话,他在电话那头只短短的一句:“是的,我有个宝贝女儿。”那语气,那语调便莫名地打动了我。有什么比真情流露更令人信服的呢? 育儿一定要专...
相关文章父爱父爱如山如海
融融父爱也会有缺失男孩易患父爱饥渴症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