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宝宝报户口?

2005-08-07  | 户口 上户 户口册 

宝宝出生后,家中添丁,多了一名家庭成员,按照户口管理法,应该给宝宝上户口,使他(她)在法律上正式成为一名家庭成员。

申报户口要带齐必要的证明。按目前城乡申报户口的规定和计划生育管理条例,必须携带的证件有:计划生育部门颁发的准生证、医院签发的出生证、户口簿册,到户口所属的派出所户口申报处申报户口。详细填写户口申请单,进行户口登记,交纳一定的手续费后,宝宝的户口就上在户口册上了。证件不齐备是不能进行户口登记的。

及时申报宝宝的户口是我国人口管理的大事,各级妇幼保健部门也要根据户口申报情况,掌握每年的出生数字,并进行婴儿造册,进行新生儿家访。社会上各种医疗保健也会随之而来,让宝宝享受到应当享受的权利。所以应该及时地给宝宝申报户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宝宝报户口?》摘要:口登记,交纳一定的手续费后,宝宝的户口就上在户口册上了。证件不齐备是不能进行户口登记的。及时申报宝宝的户口是我国人口管理的大事,各级妇幼保健部门也要根据户口申报情况,掌握每年的出生数字,并进行婴儿造...
相关文章孩子出生了宝宝户口怎么办免 检
集体户口孩子如何打疫防针非婚生育小孩也给上户口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